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香港证监会:对汇丰控股(00005)取消及暂停派息进行监管缺乏依据

智通财经网 2020-05-15 21:05:00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香港证监会表示,目前没有理由和法规可以就汇丰控股(00005)取消和暂停派息采取监管行动。

4月1日,汇丰宣布,公司董事会接获英伦银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要求汇丰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董事会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4月14日派发的第四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21美元。

汇丰停息引发了小股东们的不满,并成立“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对汇丰进行联合声讨。

香港证监会称,目前接获了大量香港的投资者和专业团体就汇丰取消及暂停派息作出的查询及投诉,包括很多投资者买卖汇丰股份,是因为在紧接已公布的除息日前一天,持有股份将有权获派发第四次股息。同时还有投诉指汇丰不但没有保障股东利益,反而导致股东蒙受重大亏损,因此,股东理应获得赔偿。

香港证监会称一般不会评论个别事件。然而,鉴于此事涉及重大公众利益,现发声明让公众知悉证监会已采取的行动,包括与英伦银行旗下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及汇丰进行沟通。

证监会表示,已仔细审视至今取得的所有资料,以及就《证券及期货条例》下展开调查时必须符合的准则。得出的结论是,目前并无理据就取消派息及暂停派息而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采取监管行动。

证监会指出,其监管范围包括依据本会负责执行的法规,对汇丰作为一家港交所上市公司进行规管,但有关汇丰的银行业务及审慎监管局的事宜,并不属于证监会的监管范围。

证监会续称,明白审慎监管局有关取消及暂停派息的要求,以及汇丰对该要求表示同意,都是经仔细考虑及权衡多项因素后的结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