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优库资源(02112.HK):因贷款违约遭兴业银行提起诉讼 涉资约4505.92万美元

格隆汇 2020-05-19 06:48:56

格隆汇5月19日丨优库资源(02112.HK)发布公告,董事会获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杨及公司的控股股东Cosmo Field Holdings Limited告 知, 其收到Industrial Bank Co., Limited (“兴业银行”)在香港高等法院于2020年5月15日提出针对Cosmo Field及李杨的传讯令状。该高等法院诉讼为有关兴业银行向Cosmo Field 提供的贷款,而李杨作为担保人。根据该高等法院诉讼,因 Cosmo Field及李杨未能就偿还该贷款约4505.92万美元,兴业银行向彼等提起诉讼。于该公告日,Cosmo Field已将7.52亿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0.13%)抵押予兴业银行,作为兴业欠款的担保。

Cosmo Field曾将该兴业欠款的本金4000万美元以无息贷款方式借予公司,而兴业银行根据债权转让契约亦有权要求公司偿还股东贷款,作为兴业欠款的部分担保安排,而Cosmo Field已将股东贷款项下的权利转让给兴业银行。集团认为,该违约触发了集团其他借款及贷款的交叉违约。公司董事会认为,该违约将对集团的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