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信:香港公用股回报具吸引力 将电能实业(0006.HK)及长建(1038.HK)列为行业首选

格隆汇 2020-05-29 11:42:24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电能实业(0006.HK)及长江基建集团(1038.HK)股价在过去两周调整14-17%,相信部分是受到香港股票市场气氛影响。

瑞信认为,在电能实业及长江基建集团香港业务只占较少比例的情况下,股价跑输同业的情况并不合理。

瑞信又称,香港发电业务受利润管制协议所监管,回报十分稳定,比燃气公用股更有防守性,同时又认为上半年盈利预警并不会影响该股派息,主要由于盈利是受到英国税率改变影响,属非现金项目。

瑞信表示,电能实业及长江基建集团现时股价的股息率分别为6.6%及6.4%,两间企业过去二十年一直维持强劲派息纪录,派息可见度亦十分高。

瑞信称,现时在低息环境下,香港公用股回报更具吸引力,由于两间企业相对于同行具有更好的法人股息吸引力,因此将电能实业及长江基建集团作为该行业首选,目标价分别为64港元及60港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