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金:中国海外发展(00688)复苏处于正轨 重申“跑赢行业”

智通财经网 2020-06-16 14:56:35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重申中国海外发展(00688)“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31.32港元,主要考虑到公司盈利稳步速速,尽管中期业绩疲弱可能在短期内给股价带来扰动。

此外,中金预期公司将在6月后获准发行第二批购股权(预计约占扩大后股本的2-3%,且可能在中期业绩发布后公布),有望成为增强投资者信心的催化剂。

据公司管理层公布,前5个月销售额达1145亿元,同比下滑6%。

2020年,公司计划可售资源同比提升10%,中金预计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在充足的可售资源的支撑下(超过3000亿元滚动存货,新推货1000亿元,占全年新推盘计划的27%),预计公司上半年将完成销售目标的43%,但受高基数影响,销售额将同比下滑10%左右。考虑到公司主要在高能级城市布局,中金估计年初至今销售毛利率稳定在30%左右(与2019年基本持平),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预计2020年核心净利润将达到394亿元,同比增长15%。预计能够平稳实现50亿港元的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目标,同比增长5%。其中内生增长为主要驱动力,考虑到新开业有限。公共卫生事件拖拽建安进度将为上半年盈利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潜在的汇兑损失也可能使得业绩进一步承压。

中金指出,今年迄今公司股价表现跑输行业,当前估值具备防御性,对应5.8倍2020年及5.0倍2021年市盈率,46%的NAV折让,对应2020年股息收益率为5.1%。预计派息率将逐步攀升,在2021年达到30%左右,因此每股股利增速(预计2020和2021年分别同比增长17%和18%)有望超过盈利增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