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鼎丰集团控股(06878.HK)拟2.11亿元收购两房地产项目权益

格隆汇 2020-06-19 10:25:12

格隆汇6月19日丨鼎丰集团控股(06878.HK)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鼎丰文化旅游拟向蔡芳向收购目标权益A、目标权益B(分别占目标公司A及目标公司B的49%及51%权益)及债务,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11亿元,透过按每股0.40港元发行5.8亿股代价股份方式支付。

目标公司A乃指威海中天,主要业务为物业发展及销售建筑材料,其主要资产为目标土地A的土地使用权,该土地乃用作住宅、商业及社区发展,其上现正兴建名为龙都丽景的住宅发展项目,预期将于2022年下半年落成。目标公司B乃指上杭丰达,主要业务为物业发展,其持有位于中国上杭县临城镇金山路东侧及二环路南侧的地块,占地总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

目标公司A于2020年5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总值及未经审核资产净值分别约为人民币4.17亿元及人民币2749.6万元。目标公司B于2020年6月17日的未经审核资产总值及未经审核负债净值分别约为人民币1.86亿元及人民币18.3万元。

完成后,目标公司A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目标公司A的财务业绩将于集团的财务业绩内全面综合入账;目标公司B将成为公司间接拥有51%权益的附属公司,而目标公司B的财务业绩将于集团的财务业绩内综合入账。

公司表示,就收购目标权益A而言,董事会相信此将容许公司取得目标公司A的全部所有权及控制权,令公司增长策略在中国更能有效落实,并避免与任何不熟悉的第三方一同经营业务。

就收购目标权益B及债务而言,集团认为于资产管理业务中进行的物业发展为带动其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集团现时在福建省上杭县拥有另一块地块,董事会相信,是次透过目标公司B收购目标土地B一事将会为公司及其整体股东提供宝贵的商机及带来协同效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