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推进业务组合多元化,麦迪森控股(08057.HK)年度收益达2.02亿港元

格隆汇 2020-06-22 23:00:51

格隆汇 6 月 22日丨麦迪森控股(08057.HK)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团录得收益约2.015亿港元,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减少约35.1%;就商誉与厂房及设备分别确认减值亏损约2.574亿港元及约21,800,000港元;就应收贷款及利息确认之减值净额约5110万港元。

据悉,收益包括葡萄酒业务约6940万港元;葡萄酒拍卖业务约490万港元;金融服务业务约1050万港元;来自区块链服务业务约3010万港元;贷款融资业务约8660万港元。

公告称,年内亏损约为3.183亿港元,亏损同比收窄24.16%。倘剔除应收贷款及利息,商誉与厂房及设备的减值亏损约3.303亿港元,年内盈利将约为1200万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亏损约为2.789亿港元,亏损同比收窄24.46%。

值得注意的是,集团自2018年开始葡萄酒拍卖业务。董事相信,集团可通过其葡萄酒拍卖业务进一步巩固其在高端美酒业务中的地位,并可通过在葡萄酒拍卖业务接收委托人提供的委托货物从而更好地利用其现金状况。

董事将继续寻求合适的投资机会,以拓宽集团的收入来源,并使集团的业务组合多元化。对于任何潜在的收购,集团将评估要收购的目标公司以及收购的内在价值。于2019年3月底,集团完成对贷款融资业务的收购,这是公司进入贷款融资服务行业的主要机会。收购完成后,公司拟加强贷款融资业务的发展,这将有助于业务多元化,建立更牢固的业务基础并扩大集团的收入来源,从而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