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波司登(03998.HK):业绩韧性强,看好长期品牌升级,维持“买入”评级

格隆汇 2020-06-30 14:05:54

机构: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20财年再创佳绩,核心主业规模与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全年公司实现营收 121.9亿元, +17.4%;归母净利润 12亿元, +22.6%。毛利率 55 %,+1.9 p.p.。主要产品羽绒服收入规模增长 24.2%,自营/经销收入分别同增 13.5%/41%, 占比分别为 59.2%/36.6%。 公司 ROE为 11.96%,+1.9 p.p.。平均存货周转天数为 155 天,+28 天,如果除去疫情影响为 131 天;平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33 天,-2 天;平均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 101 天,+35 天。

下半年展现业绩韧性,未来将在保护品牌定位下去化库存

下半财年收入 77.5 亿元,+11.7%,环比放缓 17.1p.p.;归母净利润8.6 亿元, +17.9%, 环比放缓 21.6 p.p.。总体毛利率为 61.6%, +3.2%,提升幅度环比加大 1.9p.p.。羽绒服收入 69.8 亿元,+18.6%,其中自营/经销收入分别同比+11.7%/+36.5%。展望新的一年,公司将更加注重发展质量,保护品牌价值,借助强大的供应链系统去化库存。

品牌建设成效显现,线上运营多点开花

品牌升级卓有成效,波司登天猫旗舰店的中高端(1800 元以上)羽绒服收入占比为 20%,+6 p.p.,未来有望通过增加中高端羽绒服的占比进一步进行品牌升级,提高盈利能力;渠道升级助力增长,公司在传统电商与新零售渠道方面多点开花,会员体系发展出色,已实现在线线下会员、数据、库存 O2O 一体化的梳理。

风险提示

1.经济与消费需求大幅下行;2.库存去化不及预期;3.系统性风险。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品牌渠道持续升级,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影响下,公司凭借品牌升级、供应链升级优势展现较强的业绩韧性,短期库存压力有望在保持品牌价值的前提下去化,保障长期健康增 长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1/22/23 财年 净 利 润 分 别 同 增8.6%/17.5%/17.0%,EPS 分别为 0.12/0.14/0.17 元,对应 PE分别为17.7x/15.1x/12.9x,对应 FY22PE19x-20x 上调合理目标估值 3.0-3.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