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活性炭制造商中北能源(CNEY.US)递表纳斯达克:拟发行500万股普通股,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超六成

智通财经网 2020-07-03 13:39:52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日,中北能源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F-1招股书,计划以“CNEY”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Nasdaq Capital Market)挂牌上市,计划发行500万股普通股(若承销商完全形式超额配售权,则为575万股),发行价区间为每股4-5美元。Network 1 Financial Securities为独家承销商。

主要业务

根据招股书,中北能源通过其子公司大兴安岭富来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展木质活性炭的生产活动,公司收入主要来自活性炭的销售。该公司是木质活性炭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其生产供应的木质活性炭主要用于制药、工业制造、水净化、环境保护和食品饮料生产等活动。该公司还利用生产活性炭过程中产生的生物质发电。

该公司生产木质活性炭的主要原材料来自供应商的林业残留物、少量薪材和木材废料。公司工厂位于黑龙江省塔河县,供应商主要来自附近大兴安岭地区,公司也从内蒙古自治区采购原材料。

公司客户主要是活性炭批发商和从事活性炭深加工业务的公司。目前,公司客户均来自中国大陆,主要分布在江苏省、福建省、浙江省和上海市。公司活性炭的主要终端用户是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工业制造商、制药制造商和从事环境保护的公司。此外,自2017年1月1日起,公司开始向Hangzhou Lianmu Technology提供活性炭相关技术服务,包括活性炭混合比调整、活性炭组分指标分析、吸附能力测试等技术支持。

公司在生产活性炭过程中产生的生物质发电主要供应给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黑龙江省的子公司),不向任何其他国有或其他实体提供生物质发电。

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6个月内,公司营收为394.35万美元,同比减少17.29%。净利润为52.28万美元,同比减少23.58%。

截至2020年3月31日和2019年3月31日的6个月内,公司分别售出了2967吨和3816吨活性炭,以及1039480和1159917千瓦时的生物质电。截至2020年3月31日和2019年3月31日的6个月内,来自活性炭生产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97.13%和97.60%;生物质发电产生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1.24%和2.40%;向联木科技提供的技术服务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1.63%和0%。

截至2019年9月30日财年,公司营收为1089.32万美元,同比增长34.62%。净利润为166.78万美元,同比增长6.73%。

截至2019年9月30日和2018年9月30日财年,公司分别销售了8584吨和6200吨活性炭,以及3044574和3872866千瓦时的生物质电。截至2019年9月30日和2018年9月30日财年,来自活性炭生产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96.31%和94.79%;来自活性炭生产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1.80%和4.71%;向Lianmu Technology提供的技术服务收入分别占我们总收入的1.89%和0.50%。

截至2018年9月30日财年,一主要客户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4%。

持股结构

Global Clean Energy Limited此次发行前持股35.81%(由公司前董事、也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的妻子Yefang Zhang100%持有,并享有对普通股的唯一处置权和投资权),发行后持股23.19%;

Elk International Capital Limited此次发行前持股15.02%,发行后持股9.73%;

Sentong Industrial Limited此次发行前持股11%,发行后持股7.12%;

Xieying Energy Limited此次发行前持股11%,发行后持股7.12%;

Yunda Industrial Limited此次发行前持股7.92%,发行后持股5.13%;

Xinhe Industrial Limited此次发行前持股5.72%,发行后持股3.7%。

募资用途

约80%用于在满洲里市建设生产设施;

约20%用于研发;

其他余额用于营运资本和一般公司用途。

风险

原材料供应中断及价格上涨可能对公司财务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大部分的活性炭销售来自少数客户;

公司原材料主要来自少数供应商;

依赖第三方制造商生产活性炭产品;

公共卫生事件不利影响;

在建设施延误导致的预算超支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