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市委员会谴责国能国际资产(00918)及前执董周新宇违反上市规则等

智通财经网 2020-07-08 17:58:01

智通财经APP讯,国能国际资产(00918)公布,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员会谴责国能集团国际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未能向联交所提供核实该公司有否遵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所需的有关资料,违反《上市规则》第 2.12A 条;

有关证据显示,该公司当时已经或应该知悉在2017年3月31日之后其出口业务表现大幅下滑。事实上,出口业务收入大降99.6%,意味着如果建议收购如计划般进行,出口业务对该公司而言将变得无关重要。参照指引信,该公司应该明白业绩这般大幅下滑将很可能影响反收购裁决的结果。因此,上市委员会认为,该公司违反了第2.12A条,未有在联交所考量反收购查询时披露有关出口业务重大变动的资料。

另外,还谴责该公司前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周新宇违反《上市规则》第 3.08(f)条;违反有关董事以《上市规则》附录五 B 表格所载形式向联交所作出的《董事声明及承诺》所载的责任,未有尽力遵守《上市规则》;及违反其《承诺》,未有尽力促使该公司遵守《上市规则》。

作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周新宇负责及领导建议收购。他是批准该公司就反收购查询向上市科提交陈述的唯一一名董事。

上市委员会裁定周新宇违反其在《承诺》下的责任,未有向上市科提供用以核实该公司是否符合《上市规则》规定所需的完整、准确及最新资料; 违反其在《承诺》下的责任,未有尽力促使该公司遵守《上市规则》;及违反《上市规则》第 3.08(f)条,就上市科跟进该公司的反收购查询而提供的陈述,未有以充分的技能、谨慎和勤勉行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