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茂宸集团(00273.HK)预计上半年亏损3000万港元

格隆汇 2020-07-10 17:15:33

格隆汇 7 月 10日丨茂宸集团(00273.HK)公布,集团预期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股东应占亏损约3000万港元,而2019年同期录得盈利约9065.4万元。

预期亏损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i)集团私人银行业务因收购后的内部重组导致非经常性运营成本提高而录得的亏损;(ii)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而实施的旅游限制及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导致内地客户减少,令集团提供医疗及实验室服务的收入及利润下跌;及(iii)集团借贷业务由於延迟偿还贷款本金而导致的财务资产就预期信贷亏损之减值亏损。

尽管存在上述情况,集团仍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并有足够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支持业务的日常运营和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