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维持长和(0001.HK)“买入”评级 目标价75港元

格隆汇 2020-07-29 17:08:14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长和(0001.HK)将于8月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期集团纯利为132亿港元,包括旗下澳洲电率讯商VHA与TPG合并所获得收益72亿港元、来自赫斯基能源的40亿港元应占减值及英国递延税项馀额亏损。若撇除上述因素,长和上半年核心盈利料按年下跌50%至90亿港元,主要由于赫斯基能源经营亏损及疫情对其零售和码头业务之影响,并预期长和仍会维持中期息于0.87港元。

不过,考虑到集团估值处于低位,且财务状况稳健,令长和在未来的并购机会上处于有利位置,故维持其“买入”评级,续列为“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75港元。

据高盛预测,长和上半年旗下码头业务EBIT将按年下跌19%至34亿港元;零售业务EBIT则料按年下跌50%至33亿港元;电讯业务整体毛利大致可保持稳定,预料上半年EBIT按年跌19%至84亿港元;基建业务EBIT料按年跌7%至92亿港元;至于能源业务EBIT则料由盈转亏,录20亿港元亏损。

该行认为,虽然长和业务多元且覆盖中国以外不同的市场,但同时亦需面对各种宏观挑战,如油价暴跌、消费需求疲软及供应链中断等,相信今年上半年是长和自环球金融危机以来,经营最困难的时期。然而,由于原油价格已回升,加上欧洲及亚洲在过去的1至2个月已逐步“解封”,除非未来数周疫情再度恶化,否则估计集团最坏情况已过去,并预期投资者聚焦于长和各项业务的复苏速度,以及并购或其他潜在价值释放的机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