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伟能集团(01608.HK):近观缅甸合营项目,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5.47港元

格隆汇 2020-07-30 13:34:55

机构:招商银行

评级:买入

目标价:5.47港元

伟能集团在 7 月 23 日完成了现旧后新配售 8,300 万股,每股作价 3.75 港元。配售后股价表现转弱。我们认为配售整体对于公司的影响非常有限,因配售仅对每股盈利带来 3.2%的稀释,相比较于公司 2020/21 财年净利润分别高达150.6%/64.5%几乎可忽略不计。对于缅甸合营项目,在陆续投产后我们对该合营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测算。在目前LNG现货价格基础上,我们认为伟能的这个合营项目盈利测算抱有信心,同时我们认为盈利表现能在较好的燃料成本控制下能够更上一层楼。我们维持对于公司确信买入评级,同时将目标价轻微下调至每股5.47港元以反映配售所带来的盈利稀释。

配售影响几可忽略不计。伟能在 7 月 23 日完成了现旧后新配售 8,300 万股。配售价每股 3.75 港元,较配售前收盘价折让 13%。扣除费用后,公司通过配售净募资 2.99 亿港元,我们测算该金额将帮助公司把净负债率有 2019 年112.7%降低至2020年81.8%。股价在配售后经历了大幅回撤,反映市场对于公司及此次配售的顾虑。我们认为市场对此过渡反应,因此次配售仅带来 3.2%的股权稀释,同时,我们认为配售有助于消除公司下半年进一步股权稀释的风险。

近距观缅甸合营项目。我们持续将关注重心置于公司在缅甸的标志性合营公司。我们预期该合营项目为总共 1.06吉瓦装机规模的总投资超过 55亿港元。根据缅甸时报信息,合营项目的电价约每千瓦时 0.12 美元。在我们的基准条件测算下,我们认为合营项目的内部回报率超过 20%,较伟能目前所持有的 IBO项目具有更佳的盈利水平。项目的主要风险敞口集中在 1)LNG 成本,2)产能利用率,以及 3)合营公司发电机组的能效指标。我们认为公司将有很大机率通过对于上述三项的合理管控以进一步提升该项目的盈利表现。

有利的LNG市场环境。我们认为公司抓住了有利的市场机遇拓展以LNG为燃料的分布式发电项目。目前亚洲 LNG 现货市场价格在三年低位,同时彭博的数据显示JKM期货价格水平仅为每百万英热值(MMBtu)2.6美元。我们相信充裕的 LNG 供应将帮助公司更容易地实现燃料成本管控,同时大规模的燃料需求规模将使公司在买方市场环境下具备有力的话语权。

重申高度确信买入。我们对于公司在2020/21年实现高盈利增长具备信心。对于 2020-22 年每股盈利预测,我们轻微下调 2.0-2.6%以反映股权稀释影响。我们对公司的 DCF目标价略微下调至每股 5.47港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