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携手做强先进制造 东旭光电(000413.SZ)与绵阳经开区签约投资20亿项目

格隆汇 2020-08-05 10:55:22

8月3日,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电”)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在四川绵阳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东旭光电盖板玻璃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计划在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0亿元,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

四川省绵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项目签约成功是旭虹光电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经开区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喜事。他强调,绵阳经开区近年来紧紧抓住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重大机遇,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此次签约将为旭虹光电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将对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绵阳市政府作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我国唯一科技城,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东旭光电子公司旭虹光电是当地高新技术产业的代表之一,也是新型显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其作为本土配套企业存量,为绵阳市新型显示产业链的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

前不久,《四川日报》对旭虹光电在绵阳高新技术产业中所起到的补链、强链、延链的作用进行了报道。《四川日报》在报道中指出:“在新型显示领域,一批如旭虹光电、龙华薄膜等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其技术储备雄厚,足以参与到新型显示产业链条中,共同支撑起绵阳相关产业的整体发展。”

东旭光电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决定回归光电显示主业,此次子公司旭虹光电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建设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就是要依靠公司成熟的盖板玻璃原片、曲面盖板玻璃、车载盖板玻璃等核心光电显示材料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借助国有资本的支持,发展壮大公司光电显示产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东旭光电指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盖板玻璃的生产能力,增强公司在光电显示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及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据东旭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所涉产线产品“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又被称作“耐摔玻璃”,是东旭光电继一代“王者熊猫”盖板玻璃后的又一明星产品,再次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实现高端盖板玻璃的国产化供应。耐摔玻璃在前代产品基础上多项指标明显提升,抗落摔高度提升5倍以上。经过测试,该款产品在180g配重180目砂纸上以重力加速度方式落摔,能达到1.5-2米摔下不碎,这将极大延长手机等终端产品的使用寿命,并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并有望扩大盖板玻璃的应用范围。

绵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签约当日表示,经开区将组建一流的服务团队、拿出一流的服务水平、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与企业精诚协作,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投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