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恒指高开低走跌0.03% 中烟香港涨12.16%珠江钢管飙升217.95%

金融界网站 2020-09-16 16:10:06
摘要
恒指高开0.37%后震荡走低,此后全天维持在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截至收盘跌0.03%,报24725.63点;国企指数涨0.17%,红筹指数涨0.22%。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高开0.37%后震荡走低,此后全天维持在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截至收盘跌0.03%,报24725.63点;国企指数涨0.17%,红筹指数涨0.22%。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涨0.0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9%,法国CAC40指数涨0.0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出现大分化,日经225指数涨0.09%,韩国KOSPI指数跌0.31%,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11%,台湾加权指数涨1.02%,A股方面,沪指跌0.36%,深成指跌1.01%,创业板指跌1.55%。

芯片股成为港股市场领涨主力,华虹半导体涨6.43%,节能元件、靖洋集团、中芯国际涨超3%,9月15日是美国对华为芯片开始实施全面“断供”的日期。中芯国际称公司已依照规定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并重申将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

医疗板块重新走强,沛嘉医疗-B涨8.52%,康基医疗、启明医疗-B、爱康医疗等涨超3%;

造纸板块表现亮眼,理文造纸大涨11.43%,玖龙纸业、阳光纸业、晨鸣纸业纷纷跟涨;麦格理指出,理文造纸再造纸浆产能提升令人惊喜,对推动公司单位盈利有莫大帮助,重申理文造纸“跑赢大市”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7港元;

珠江钢管暴涨217.95%,公司将番禺区工业地皮授出予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收储,所获补偿款约34.53亿元人民币,税前收益约29亿元人民币,若连同提前完成奖金,税前收益最多约35.99亿元人民币;

中烟香港涨12.16%,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中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唯一股东及中国烟草总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已向中国烟草总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全部中烟国际集团已发行股本。紧随转让后,中烟国际集团已成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

英皇证券:港股配股潮持续出现 人民币转强受惠股范围增加

人民币于第二季末走势开始转强。2019 年 9 月与今年 5月 CNH 两度守住 7.2 大关,营造双底形态,有利后市反弹。人民币转强受惠的相关股份的范围由中资金融股渐渐增至其他传统股如内地航空股、内需股等,宜关注。

经济数据表现不俗,推动美股连续第二日向上。市场观望美国联储局由周二起连续两天议息的结果,并关注会否再推出刺激方案。大型科技股上扬,Netflix、Facebook 分别攀升 4.1%、2.3%,Alphabet、微软、亚马逊齐扬逾 1%。

内地 8 月数据显示生产需求稳步复苏,带动 A 股走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5.6%,优于市场预期的 5.1%,消费回升,8 月社会消费零售额增 0.5%,年内首次负转正,略好市场预期。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7256 亿元人民币,按日成交减少 5.7%。

港股炒股不炒市,恒指窄幅震荡待突破。板块上,汽车股与电池股全天强势领涨,比亚迪股份大涨 12%;内房股回暖明显,中国恒大大涨超 8%,绿城中国等 9 只涨幅均超4%;国际金价上涨,黄金股强势;半导体、餐饮股板块均现普涨行情;电信股、5G 概念股下跌明显。

热搜

恒指 中烟香港 珠江钢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