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通决策参考︱(10.27-10.30)港股本周需要考验两大压力,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产业链

智通财经网 2020-10-27 06:21:24

【主编观市】

在外围及A股表现不稳定的情况下,上周港股反而顶住压力走出了积极向上的行情,恒指一举突破了关键的半年线,俨然已经走成了上升通道之势头。不过,要看到市场的结构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金融股如银行保险等异军突起成为了稳定市场的中间力量。金融股走强的本质是市场风偏的降低及机构调仓换股对确定性的追求。

展望本周,市场将围绕美国选举最后一周及中国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利好展开博弈,间中还穿插公共卫生事件的扰动,如香港爆发耐药“超级病菌”传播 136人已感染、死亡率高达30-60%。

总体而言,港股本周需要考验两大压力,一是蚂蚁发行对资金面的考验;二是上周上涨迅猛的大金融的获利回吐压力,如果抗住了这两块压力,后面的走势才会相对轻松。热点方面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产业链的机会。

【本周金股】

中升控股(00881)

中升控股是中国领先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截至 2020 年 6 月 1 日,公司已连续5年蝉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第二名,2018年成为国内第二家总营收过千亿元的经销商集团。2020年3月起汽车销量企稳反弹,从5月份开始销量恢复同比正向增长,伴随着车市的逐步恢复,各品牌分化持续,头部企业马太效应持续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豪华品牌引领市场回暖并抢占了更多市场,根据乘联会的统计,6月份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市场份额达到14.9%的历史新高。乘用车中,以德系BBA、日系雷克萨斯等复苏强劲。雷克萨斯在中国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正增长,使得中国市场超过美国成为第一。中升控股主营豪华品牌和中高端品牌,从而带动业绩企稳增长。

公司主要豪华品牌有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宝马、捷豹路虎和沃尔沃,中高端品牌以日系品牌为主,包括丰田、日产和本田。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丰田经销权的经销商,也是中国最早获得雷克萨斯和奥迪经销权的公司之一。中升控股坚持品牌+区域战略,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经销店365家,其中包括210家豪华品牌经销店和155家中高端品牌经销店,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超过90个城市,其中又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主要是对标其高端品牌市场,豪华品牌门店增多。目前由于国内市场豪华车需求强劲。尤其在新车销售方面,公司战略格局清晰,有助于公司稳步提升份额和盈利能力,而二手车高增长同时打造公司业务新增长点。

技术上看,该股走势突破了近期高位横盘的箱体阻力并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上升空间进一步打开,可积极关注密切留意!

【产业观察】

近期,供给端对铜价形成一定支撑。尽管近期欧洲二次卫生事件爆发,铜海外消费受到一定影响,但国内铜需求在新老基建的推动下稳步复苏,同时随着美国大选邻近,市场对于美国大选结束后财政刺激政策预期较高,新刺激政策或包含较大规模的基建计划,铜下游消费仍具看点。

公共卫生事件后,铜价有望持续上扬:智利、秘鲁、墨西哥、刚果等国是全球铜矿主产国,对全球铜矿供给具有较大影响,目前正在这些国家正受到冲击,而作为发展中国家,医疗水平相对较差,后续或将影响这些国家的产量致使全球铜矿供给收缩。截止目前,下半年铜价均价已达5.13万元/吨,超过2019年全年均价。此外,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铜价有望持续上扬。

江西铜业股份(00358)作为国内铜行业龙头,规模优势保障风险抵御能力,随着产量持续增长叠加铜价底部反弹,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可期。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十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02590张,未平仓净数27665张。恒生期指结算日10月29号。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4919点位置,牛证偏离,上方熊证密集,恒生指数关注美股波动,有做多动力。蚂蚁金服等大型蓝筹股正准备在香港IPO招股,人民币持续大涨,外围资金不断进入香港,恒生指数在美国大选前夕微幅震荡,港股持续炒股不炒市,投资者需谨慎恒生指数大涨,前期热炒个股板块普遍杀跌。

【主编感言】

上周大市向上,短期市场热点也正如本刊所料,银行保险、涨价概念、汽车产业、冷冬概念、啤酒等消费股多点开花。

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市场情绪从目前来看尚可算积极,但要谨防周内出现颠簸:一方面,要密切观察卫生事件发展态势对市场的影响,另一方面,本周不少明星美股公布Q3业绩,如果业绩不及预期,股价走势承压,也会拖累港股走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苹果产品难逃“真香定律”,各城市专卖店发售排起长龙,受追捧的程度超过预期,消费电子产业链目前估值尚在合理区间,如果大市向好,消费电子或有一波行情。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智通财经】下载最新APP便捷查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