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阜博集团(SEHK:3738)荣获“最具创新力奖”,长期成长空间获机构投资者看好

格隆汇 2020-11-22 09:29:44

11月16日,由格隆汇主办的“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活动上,阜博集团(SEHK:3738)获得“年度最具创新力奖”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选覆盖香港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美股市场挂牌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邀请了高校、券商、机构等权威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从价值、成长、创新、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等维度进行客观全面的评选。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版权保护和内容变现SaaS服务商,阜博集团凭借在版权保护及内容变现行业的持续耕耘和创新,在此次评选中顺利脱颖而出,入选“年度最具创新力奖”榜单。显然,这是投资圈对阜博集团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行业的认可和信任也有望为公司的发展带来积极作用,让市场充分了解公司的价值。

阜博集团以内容保护为核心,专注于为全球优质内容拥有者及版权持有者提供服务。创新能力是一家企业在时代变革中不断成长的重要驱动力,而阜博集团的创新力体现在诸多方面。

首先,是技术上的创新。阜博集团拥有领先的技术,公司自主研发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内容识别核心专利影视基因技术,能够快速精准识别音视频内容,以实现内容方多种版权管理需求。2017年,凭借影视基因内容识别专利技术在保护内容价值及版权领域的突出贡献,阜博集团获得了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院颁发的“第69届年度技术及工程艾美奖”。

其次,是产品上的创新。阜博集团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全面的产品规划,并不断更新和迭代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公司既有订阅型的SaaS产品,帮助内容方保护版权,也有交易型的SaaS产品,帮助内容方提高变现效率。凭借具有创新力的产品,阜博集团已经积累了大量优质和稳定的行业顶级客户,例如迪士尼、华纳兄弟、NBC环球、维亚康姆CBS、狮门影业、Discovery、HBO、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等。

更重要的是,阜博集团在商业模式上也展现出优异的创新力,公司在适当的时机成功完成赛道升级,一举成为全球视频内容运营变现领域的新龙头,顺利突破成长天花板。

2019年阜博集团在美国著名私募基金Accel-KKR的资金支持下,完成对美国洛杉矶ZEFR公司Rights ID和Channel ID业务收购。在此之前,阜博集团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订阅型SaaS业务,而成功拓展商业版图之后,阜博集团的交易型SaaS业务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最终公司实现了“订阅型SaaS业务+交易型SaaS业务”双轮驱动发展。

在两大业务的共同驱动下,阜博集团向市场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公司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阜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158万美元,同比增长167%;股东应占溢利约950万美元,扭亏为盈。另外,公司最新的经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阜博集团SaaS业务经常性总收入为2019年同期267%,进一步反映出阜博集团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升级为公司带来了更广阔的长期成长空间。

结语

由于公司业绩靓丽,阜博集团近期频频获得机构的唱好,Litchfield Hills、宝新金融、中国通海证券、光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第一上海金融等机构先后给予阜博集团买入评级。其中,根据美国Litchfield Hills分析师预测,阜博集团2020年的收入有望达到4658万美元,2021年收入有望达到8500万美元,并且Litchfield Hills将阜博集团的目标价从2美元大幅上调至3美元(相当于23.25港元)。

截至11月20日,阜博集团的股价报收10.8港元,总市值约46.5亿港元(约6亿美元),按此计算,阜博集团2021年的市销率大约为7倍。这意味着,即便阜博集团今年录得了可观的股价涨幅之后,目前的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

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来看,随着5G、在线视频数字化、DTC平台普及化带来新机遇,以及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的多重创新下,阜博集团版权保护和内容变现业务将不断释放潜力,因此看好其长期成长空间和长期投资价值。

随着投资价值凸显,阜博集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跑步入场。今年上半年,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大湾区基金)认购阜博集团发行的1亿港元可换股债券,相当于扩大股本8.24%。今年10月30日及11月6日,中金公司两次举牌阜博集团,港交所披露易数据显示,10月30日中金公司持有的好仓增加至5.36%,11月6日中金公司持有的好仓进一步增加至6.1%。

此外,阜博集团的交易活跃度很高,从活跃交易账户的所属经纪席位来看,主要以大户为主的花旗银行、Morgan Stanley等均为阜博集团的净买入经纪商,其中Morgan Stanley近5天净买入213.7万股,近20日净买入765.9万股,花旗银行近5日净买入304.35万股等等,反应出大户对阜博集团投资价值的认可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