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界2020领航中国杰出社会责任房企花落碧桂园:销售冠军治理有“方” 环境生变责任不变

金融界网站 2020-12-16 10:02:09

对每个行业来说,2020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

好在方法总比问题多,直播卖房、打折促销一度成为地产界关键词。截至今年11月,年内百强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额11.3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高了10.3%。

但在这些数字背后,整个行业经历了一轮洗牌。一边是无数中小房企倒下,另一边是行业进一步向头部集中。龙头碧桂园坐稳了销售冠军的宝座,带了一个好头。

12月10号,碧桂园作为地产界代表摘得2020年金融界领航中国杰出社会责任奖,除了保持公司持续向上的内部竞争力,公司一年来兼顾社会责任的表现也得到了进一步肯定。

销售冠军治理有“方”

今年11月,房企销售数据继续转好。据克尔瑞数据,TOP100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20万亿元,同比增长21.4%,环比小幅上升5.1%。

截至11月末,已有超6成房企接近完成全年目标,8成房企累计业绩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从销售金额来看,1-11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已超过万亿,同比增幅10.3%。

具体来看,碧恒万融分别以7703.1亿元、6855.9亿元、60255.0亿元、4630.4亿元位列榜首。聚焦销售冠军碧桂园,企业公告显示,今年前11个月累计权益销售额达5578.4亿元,同比增长3.33%,已超去年全年5522亿元的总额。

进入2020年,尽管“房住不炒”的地产环境因疫情等原因再次生变,碧桂园作为行业领军者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稳健,为整个行业做了一次优秀领队。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笼约2509.3亿元,权益回款率达到94%,连续5年高于90%,在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另据财报数据,截止上半年末,碧桂园还有约3288.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资本充裕,有息负债总额也由去年底的3696亿元下降至3420.4亿元,相较去年底下降了7.5%。另一边,碧桂园手握2055.2亿元可用资金,保障充足。

报告期内,碧桂园的净借贷比率仅为58%,远低于行业90%的均值,连续多年保持净借贷比率低于70%。

除了超强的财务管控,在对土地的准备上碧桂园也毫不懈怠。截至2020年6月30日,碧桂园在国内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16698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货值约6706亿元,权益可售资源合计约2.34万亿元。另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今年1-10月,碧桂园以3489万平方米拿地规模位列全国房地产企业榜首。

环境生变责任不变

数据显示,进入11月房地产市场有了进一步好转迹象,29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企稳回升,同、环比分别增长16%和4%,其中25个二、三线城市成交企稳回升,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14%,其中6成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齐升,这对主战场在低线城市、手握巨额可售资源的碧桂园来说是个好消息。

另一边,直播带货持续火爆,碧桂园不甘放弃风口。11月8日,碧桂园天津区域联合“天猫好房”进行了一场“总裁零距离 11.8直播盛典”直播购房活动,超50万网友参与直播,百套优质房源4个小时全部售罄,成交金额达1.5亿元。

而除了传统业务的不断发力,碧桂园的多元化策略也在加速推进,从建筑机器人到机器人餐厅 ,再到无人化农场,“内循环”成为新的关键词。

作为地产界的典范,尽管2020年行业艰难,碧桂园一边保持内部竞争力,另一边也没有停止社会责任的践行。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碧桂园作为重要的民企力量,目前已累计在扶贫公益事业投入约67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从教育到产业,碧桂园的“4+X”扶贫“组合拳”给行业做了典范。

5月以来,碧桂园发起“老村长”百日攻坚行动,关注“难中难,困中困”,聚焦刚刚脱贫不久的以及尚未脱贫的深度贫困户,落实“一户一策”帮扶,送生产农资、推荐参加技能培训、推荐就业、提供奖助学金等多措并举。

据悉,5月至今“老村长”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国开展超160件帮扶惠民实事,助力14个结对帮扶县的1400户深度贫困户增收。

此外,碧桂园还在结对帮扶县选择“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返乡扎根创业带头人,由集团提供“设基金、建工厂、造品牌、送技术、拓市场”等全方位的服务,让扶贫工作队带动全村脱贫致富。截至今年9月,碧桂园发起的“社区的力量”已经累计助力销售274.6万元,其中销售广西芒果7.3万斤、江西黄桃2.2万斤、陕西贝贝南瓜3万余斤。

碧桂园还把直播风口带到农村,创新“互联网+消费扶贫”,利用电商平台,邀请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淘宝第一主播”薇娅等人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碧桂园消费扶贫已累计转化31个帮扶县314款特色农产品,销售金额约1.5亿元,累计帮助超11.2万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12月10日,碧桂园作为房企代表获得金融界授予的2020领航中国杰出社会责任奖。

热搜

碧桂园 社会责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