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恒指大幅回落收跌1.6% 医疗逆市上扬港股药明康德涨超12%

金融界网 2021-01-22 16:10:37
摘要
恒指早盘小幅低开0.4%后持续震荡下挫,盘中出现多次小幅跳水,截至收盘跌1.62%,报29441.63点;国企指数跌1.75%,红筹指数跌2.91%。

  金融界网1月22日消息,恒指早盘小幅低开0.4%后持续震荡下挫,盘中出现多次小幅跳水,截至收盘跌1.6%,报29447.85点;国企指数跌1.78%,红筹指数跌2.78%。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3%,德国DAX指数跌0.42%,法国CAC40指数跌0.4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跌0.44%,韩国KOSPI指数跌0.6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4%,台湾加权指数跌0.83%,A股方面,沪指跌0.4%,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大涨2.27%。

  此前持续走强的恒生科技指数出现回落,小米集团跌近4%,中芯国际跌幅近3%,

  贵金属板块大涨,中国黄金国际涨幅超10%,金山能源、中富资源等多股大涨。

  AH股医疗股均大幅走强,佳兆业健康、永胜医疗、先健科技、启明医疗、康宁医院、药明康德等均大幅上涨。

  而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却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中国太保、中国再保险、中国太平等纷纷出现回调。

  港股区块链概念股大跌,雄岸科技、欧科云链、火币科技等纷纷重挫。北京时间今晨,比特币日内跌幅一度超过15%,闪崩超5000美元,一度触及30011美元,险些跌破30000美元关口。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9日,美国新一任财政部长被提名人耶伦在听证会中表示,加密货币有机会被非法融资滥用,政府将“需要审查我们可以限制它们使用的方式,并确保不会通过这些渠道进行洗钱活动”。

  港股药明康德大幅拉升,1月21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药明康德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9年年度(以下简称“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85,455.09万元相比,增加人民币92,727.55万元到人民币111,273.06万元,同比增长50%到60%。

  港股五菱汽车大幅下挫,五菱汽车发布配售公告,2021年1月21日,公司、卖方(俊山发展有限公司,由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李诚全资拥有)及配售代理(即国泰君安国际)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卖方同意配售2.23亿股,相当于发行股份的7.25%和扩大后总股本的6.76%,配售价2.47港元,折让9.85%,筹资总额5.5亿。

  英皇证券:恒指受制于三万点稀土概念股跑赢大市

  稀土概念股跑赢大市。稀土价格持续上行,截至本年1月19日镨钕氧化物价格升至每吨45.1万元人民币,较之2020年最后一日的每吨40.75万元人民币,涨幅达10.67%。稀土价格持续走强,或因内地工信部早前发布《稀土管理条例》,刺激相关上市公司扩产;另一方面,拜登上场后中美关係发展仍是未知数,稀土再获市场注视。

  美国新出炉经济数据胜预期,支持美股三大指数周四承接上日的升势,盘中齐温和破顶;不过市况表现反覆,收市个别发展,道指轻微倒跌,标指与纳指续创新高,主要受多隻科技股飙升所支撑,市场憧憬下月公布的更多科技股业绩强劲。

  昨日,A股在稀土、煤炭等资源股领涨、白酒及家电等消费股回勇下造好,上证综指收升1.07%;深综指升1.53%;创业板指一度首次升破3300点,惟其后升幅收窄,但仍大涨2.46%。人民银行三日淨投放规模达6010亿元人民币。两市全日成交10857亿元人民币,按日增加18.6%。

  港股未能延续强势行情,市场经历一波上涨后观望情绪稍显,恒指受制于三万点。板块方面,近日强势的科技股集体回档,小米跌超3%,阿里巴巴跌2.4%;军工股、餐饮股、体育用品、风电股普跌,半导体股中芯国际尾盘下挫收跌5%;稀土概念股涨幅进扩大,中国稀土收涨70%。

热搜

恒指 药明康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