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雅仕维(01993.HK)拟1.227亿港元收购亿华国际全部股份及贷款

格隆汇 2021-01-22 22:39:35

  格隆汇 1 月 22日丨雅仕维(01993.HK)公告,于2021年1月22日,公司、目标公司亿华国际有限公司及林订立收购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而林有条件同意出售:(i)销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已发行股的100%;及(ii)金额为约3820万港元的销售贷款,代价为约1.227亿港元。公司将向林或其代名人发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以支付代价。

  目标公司乃于萨摩亚注册成立有限公司,由林全资拥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

  公司为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有限公司。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而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户外广告媒体发展及经营,包括中国及香港的机场、地铁广告、广告牌及大厦创意广告。

  目标公司为林全资拥有的公司。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包括向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香港雅仕维广告(作为租户)出租办公室。集团自2017年起向目标公司租赁办公室,作为其于中国北京的办公场所。完成后,集团将不再需要向目标公司支付月租。

  经考虑集团的营运需要后,董事会认为收购一家在北京供长期使用的办公室,将对集团盈利带来正面影响,同时鉴于北京对办公设施的需求日盛,此举可为办公室提供永久处所。有关租赁的详情,请参阅公司日期为2020年7月2日的公告。

  董事会亦认为,透过支付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的代价,公司可收购有价值的资源,而毋须对公司财务资源构成负担,因为偿还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前,不会对集团构成即时重大现金流出压力,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并无到期日。

  倘公司紧随转换后将违反上市规则,则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持有人不得行使任何换股权。林亦承诺,于转换后,彼将及将促使代名人以配售方式减持股份,以根据上市规则规定,维持25%公众持股量。

  再者,公司可全权酌情根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条款选择延期分派,使集团在财务及现金流量管理方面更具弹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