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珠海控股投资(00908.HK)获珠海九洲控股溢价37.84%提私有化 25日复牌

格隆汇 2021-01-22 22:58:10

  格隆汇 1 月 22日丨珠海控股投资(00908.HK)公告,要约人及公司联合宣布,于2021年1月17日,要约人Longway Services Group Limited(珠海九洲控股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及一致行动集团的成员)要求董事会(须待先决条件获达成)向计划股东提呈关于根据公司法第99条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该建议。

  注销价每股计划股份3.06港元较2021年1月15日(最后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2.220港元溢价约37.84%。

  倘 该计划生效:(a)计划股东所持有全部计划股份将以每股计划股份3.06港元的注销价予以注销,注销价应以现金支付;(b)将会向要约人发行与已注销计划股份相对应的新股份,该等新股份将入账列作缴足,致使一致行动集团将合共持有公司全部已发行股(当中要约人将持有约83.53%公司已发行股及珠海九洲控股将持有余下约16.47%公司已发行股);及(c)根据上市规则第6.15条将于紧接生效日期后撤销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在收购守则规定规限下,倘任何先决条件或条件并未分别于先决条件截止日期或最后截止日期或前达成或获豁免(如适用),该计划将失效。倘该计划不获批准或该建议在其他情况下失效,则不会撤销股份于联交所上市地位。

  要约人乃珠海九洲控股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要约人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董事会由蔡素兰、康晓丹及陈晓奇组成。要约人实益持有642,955,109股股份,相当于本联合公告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5.03%。

  珠海九洲控股乃于中国成立国有企业,由珠海国资委全资拥有。珠海九洲控股主要业务包括投资旅游业及交通运输业务以及物业出租。于本联合公告日期,珠海九洲控股董事会由曾建平、金涛、张险峰、李桂波、邹超勇、黄建斌及吴生保组成。珠海九洲控股实益持有235,200,000股股份,相当于本联合公告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6.47%。 

  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及采用资本管理方式,要约人作为国有投资控股公司,正在积极探索改革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举措,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1年1月25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