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创环境(03989)附属拟出售深圳广业环保46%股权

智通财经网 2021-01-22 23:14:15

  智通财经APP讯,首创环境(03989)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22日,卖方(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与买方(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出售事项订立本协议,买方已有条件地同意购买深圳广业环保46%股权及债权,代价为人民币1.312亿元。

  深圳广业环保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而于本公告日期,乃由卖方及买方分别拥有46%及54%股权。深圳广业环保主要从事焚烧可燃生活垃圾及工业垃圾发电、售电,销售焚烧后废金属、炉渣的综合利用。

  于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深圳广业环保任何股权,而深圳广业环保将不再为公司的联营公司。

  买方为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国有企业。

  集团主要从事提供废物处理技术及服务,并专注废物处理设施的技术开发、设计、系统集成、项目投资、顾问、营运及维护,尤其是废物转化能源项目。出售事项将可让集团变现于待售股份的资本投资以及债权。此外,于本公告日期,深圳广业环保的垃圾处理厂正处于停产状态以实施提升改造工程,须作出进一步投资以便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出售事项后,集团不须再就提升改造工程注入投资款,公司将可重新分配更多财务资源及管理精力至其他可为集团带来更丰厚回报的潜在投资项目。

  董事会认为深圳广业环保的表现尚未符合集团的预期。由于深圳广业环保已运营多年,加上近几年污染物排放标准不断提高,致使深圳广业环保的运营压力逐年增加,利润开始下降。由于运营现金流较差导致深圳广业环保从未进行现金分红,长期佔用较大资金。同时,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将可令本集团变现待售股份及分配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至其他投资机会,并改善集团的财务状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