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商银行(01398)启动2021年度“工银普惠行”活动 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

智通财经网 2021-01-26 18:03:58

  智通财经APP讯,工商银行(01398)发布公告,近日,本行启动2021年度“工银普惠行”活动。活动涵盖融资服务、融智服务、融商服务等领域,拟从信贷支持、进企送智、跨境撮合等方面,深入推进本行普惠金融业务。

  近年来,本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加强普惠金融供给,加快普惠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加强普惠金融业务与其他业务板块的联动,进一步拓展了本行经营发展空间。

  一是加大普惠信贷投放。截至2020年末,本行普惠贷款增幅超额完成监管目标。2020年,本行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製造业贷款等服务不断加强,有效提升了融资可得性,帮助小微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了小微企业就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二是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创新。本行应用金融科技推动“数字普惠”发展,面向小微企业打造信用类“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网贷通”和交易类“数字供应链融资”三大线上融资产品线;推出“抗疫贷”“开工贷”“用工贷”等融资产品,纾解小微企业阶段性资金困难,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復工復产;聚焦小微企业连续用款需求,优化贷款期限管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灵活解决小微企业还款困难;积极拓展外部合作,持续深化银政、银担、银保业务模式,不断拓展服务场景和融资覆盖面。

  三是升级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模式。本行加快从信贷服务向综合服务升级,深入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行动,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金融服务优秀案例;推出面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的“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提供智慧化全流程跨境撮合服务,支援中小企业7×24小时、一点接入全球产业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四是加强普惠金融风险防控。本行进一步降低信贷风险成本,在强化专业经营和专家治贷的基础上,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全面整合行内外数据,精準描绘客户风险画像,打造以“数字化准入”“智能化风控”“线上线下交叉验证”为特徵,涵盖准入、审批、贷后管理的全流程风控体系,做到风控前移、动态监测、实时预警、分级处置,实现风险“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推进普惠贷款资产质量不断改善。

  下一步,本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市场主体,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为服务新发展格局和自身经营转型持续赋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