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恒指涨1.03% 区块链概念大幅下挫、快手跌5.24%市值蒸发近千亿港元

金融界网 2021-02-23 16:10:14
摘要
恒指早盘低开0.43%后震荡走强,午后急速拉升,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涨1.03%,报30632.64点;国企指数涨0.13%,红筹指数涨0.57%。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恒指早盘低开0.43%后震荡走强,午后急速拉升,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涨1.03%,报30632.64点;国企指数涨0.13%,红筹指数涨0.57%。欧股主要股指小幅高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1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1%,德国DAX指数涨0.2%。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涨0.46%,韩国KOSPI指数跌0.31%,台湾加权指数涨0.2%,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7%,A股方面,沪指跌0.17%,深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0.84%。

  快手跌5.24%,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称,快手科技符合快速纳入标准,将于2月22日收市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及恒生互联网科技指数。今日快手开盘,一度大跌逾7%,瞬间蒸发1000亿港元。

  港股区块链概念大幅下挫,火币科技跌17.34%、雄岸科技跌11.27%,周一晚间,比特币出现持续大幅回调,最低触及47895美元,日内出现上万美元宽幅震荡。消息面上,美国货币市场押注美联储到2022年底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0%,上周约为50%。

  港股国美零售午后持续拉升,尾盘涨超13%,随后快速下挫,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近日表示,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

  港股赣锋锂业午后急跌超10%,据悉,从同比增长速度看,磷酸铁锂电池继续大于三元电池。三元电池产量6.8GWh,同比上升241.6%,环比下降19.4%;磷酸铁锂电池产量5.2GWh,同比上升493.6%,环比下降20.3%。

  恒腾网络盘中一度涨近13%,2月21日,恒腾网络(00136)公告称,公司旗下儒意影业作为主要出品方和最大保底发行方的影片《你好,李焕英》,截至2月21日20时,上映10天票房超过40亿元。

  港股晨鸣纸业盘中急涨近16%,据媒体报道,限塑令触发市场需求,白卡纸涨势不停。白卡纸价格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上行,当前已达到历史新高位。出厂价攀升,企业盈利能力也得到显著改善,

  英皇证券:恒指震荡上行趋势不变强势股进入新的调整阶段

  本年中线策略元素离不开三大主题,分别是抗通胀概念,商品及银行股。商品股是率先反弹的板块之一,债息升、通胀预期加剧,肯定将是今年环球市场风向主题。另外,美国新能源车需求旺盛,令美国电力网络更显脆弱,这将大幅提高美国对铜的需求。

  美国国债孳息持续上扬,削弱投资者的风险胃纳,致使股市周一受压。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带头向下,纳指收市续跌2.46%,收报13533点。上周累失4%的电动车商特斯拉(Tesla),周一再挫8.5%。苹果滑落2.98%,亚马逊和微软都下挫超过2%。

  昨日,A股上周升至5年新高位置,惟高位回吐压力大增。沪深股市全日跌幅不断扩大,上证综指全日跌1.45%,为近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3642.44点,深成指泻3.07%。股市震盪刺激成交活跃,据报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基金或趁低入市,昨日A股全日成交达到12934亿元人民币,创去年8月3日以来成交新高,按日急增24.1%。

  港股高开低走,主要指数全天呈单边下跌行情,市场情绪迎来低潮。前期活跃的科技股等全线重挫,致恒生科技指数暴跌5.53%。盘面上,大型科技股美团大跌5.5%,网易、腾讯、京东跌近4%,阿裡巴巴跌超2%;另一方面,电信股持续坚挺,三大运营商集体走高,有色金属股逆势爆发,煤炭、石油股等能源股强势,成为市场避险高地。

热搜

恒生指数 快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