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保华集团(00498.HK):认购香港金融服务商27.3%权益

格隆汇 2021-02-23 23:09:54

  格隆汇 2 月 23日丨保华集团(00498.HK)宣布,于2021年2月23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Blue River Investments Limited作为认购人与目标公司签订认购协议,据此认购人同意认购目标公司3.15万股新股。

  认购事项于2021年2月23日签署认购协议的同时完成,此后,认购人持有目标公司3.15万股股份,占目标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27.3%,因此目标公司已成为集团的联营公司。

  根据认购协议,于完成后,目标公司、认购人及目标公司的现有股东,即Victor Choice Global Limited及David Ki先生,已订立股东协议,以规管目标公司股东各自之权利及义务以及目标公司事务的执行(包括但不限于所有权、管理及运营)。

  据悉,目标公司为中国透云(01332.HK)间接拥有83.9%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目标集团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希望证券有限公司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持牌于香港从事第1类(证券交易)、第2类(期货交易合约)、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5类(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及第9类(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并主要从事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目标集团亦拥有以买卖为目的的多元化上市证券投资组合。于2021年2月18日,目标集团的投资组合包括于香港的上市股本证券,涵盖物业投资及开发、医疗服务及酒店等多个行业,总额约为1.6亿港元。

  此外,目标集团有效投资了Simagi Finance Company Limited(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其持有香港法例第163章放债人条例项下的有效放债人牌照,且主要从事放债服务业务)约12.1%的权益。

  目标集团的业务策略乃通过以下方式部署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以进一步加强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i)扩展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如扩展保证金贷款组合及提供首次公开发售保证金融资;及(ii)证券经纪业务范围的多元化,并参与各类集资活动的配售和包销活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