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股异动 | 福耀玻璃(03606)涨超10%领涨玻璃概念 浮法玻璃新增产能受限 需求或持续旺盛

智通财经网 2021-03-01 15:26:28

  智通财经APP获悉,玻璃概念午后集体走高,截至发稿,福耀玻璃(03606)涨10.4%,报52.55港元;信义玻璃(00868)涨8.76%,报23.6港元;洛阳玻璃股份(01108)涨8.01%,报8.5港元;彩虹新能源(00438)涨5.49%,报1.92港元。

  国金证券指出,2020年,受益于房地产竣工修复需求的爆发以及部分浮法玻璃产线转产光伏组件背板,浮法玻璃呈现供不应求的紧张态势,推动玻璃价格持续上涨,相关标的股价屡创新高。2021年,浮法玻璃新增产能被严格限制,下游需求大概率延续旺盛表现,供需格局仍将偏紧,玻璃价格有望继续高位运行,相关标的股价具备支撑。此外,玻璃是地产竣工的领先指标,后续看好地产竣工产业链标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