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再鼎医药-SB(09688.HK)2020年亏损2.689亿美元 研发开支达2.227亿美元 拥有21项候选产品

格隆汇 2021-03-01 20:29:07

  格隆汇3月1日丨再鼎医药-SB(09688.HK)宣布,公司2020年全年的收入为4,900万美元,其中包括则乐销售收入3,210万美元及爱普盾销售收入1,640万美元。而2019年全年收入则为1,300万美元,其中则乐和爱普盾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60万美元和640万美元。

  2020年全年,再鼎医药亏损净额为2.689亿美元(或普通股东应占每股亏损为3.46美元),而2019年全年的亏损净额则为1.951亿美元(或普通股东应占每股亏损为3.03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及受限制现金共合计为11.875亿美元,而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则为2.764亿美元。

  2020年的研发开支为2.227亿美元,而2019年则为1.422亿美元。研发开支的增加主要由于授权协议的预付款和里程碑付款、进行中及新开展的后期临床研究费用、增聘研发人员的工资及工资相关开支,以及内部开发专案扩展而产生的相关费用所致。

  2020年的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为1.113亿美元,而2019年则为7,020万美元。有关增加主要由于新增商业化团队的工资及工资相关开支以及再鼎医药持续在中国扩展其商业经营的相关成本所致。

  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表示:再鼎医药于2020年再创佳绩。公司成功推出了可同时用于治疗二线及一线卵巢癌的则乐(ZEJULA),并于中国推出用于治疗复发及新发胶质母细胞瘤的爱普盾(Optune)。另外,在中国内地就用于治疗晚期胃肠道间质瘤(GIST)的擎乐以及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CABP)、急性细菌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ABSSSI)的纽再乐提交新药上市申请(NDA),两项申请均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授予优先审批资格;与四间公司建立全新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发五种创新药物,不仅使再鼎医药产品管线进一步扩大,而且这些创新产品有望解决临床上未满足的重大医疗需求。同时携手合作伙伴,持续推进项目的临床开发,公司目前拥有21项候选产品,包括17项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11项处于后期开发阶段的产品及五项已在美国获批的产品。公司拥有全球权利的内部开发产品管线增至七项,其中三项处于全球临床开发阶段。

  展望2021年,公司预期QINLOCK及NUZYRA将会取得批准并于中国上市,使公司的商业化产品总数增至四项。此外,则乐用于治疗二线卵巢癌的适应症获纳入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预期此举将带动该产品于今年及其后录得强劲销量增长。2021年,我们亦计划在中国为针对间皮瘤的肿瘤电场治疗及针对HER2阳性乳腺癌的MARGENZA提交上市申请。公司预期与国家药监局就efgartigimod的潜在快速审批途径进行商议,而efgartigimod已由公司的合作伙伴argenx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用于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公司亦预期将会取得多项产品及候选产品的新临床资料。

  再鼎医药专注于在中国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及抗感染三个治疗领域内奠定强大的基础。在肿瘤领域,我们聚焦占中国新发癌症患者人数一半以上的五大癌种,包括肺癌、胃癌、女性癌症、脑癌及血液肿瘤,其中公司在肺癌及胃癌方面更是拥有世界一流的候选产品组合。公司计划继续全方位扩展产品管线,在纵向深入拓展这些重点范畴的同时,横向扩展至拥有重大医疗需求缺口的新治疗领域。

  公司立志于未来三年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公司。除寻求现有管线的产品稳步在中国获得批准并上市,以及建立新战略性合作及变革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外,公司亦以发现及研发创新药物为目标。为达成此目标,公司将不断扩大现有营运规模,目前在全球八个营运地点拥有近1,200名雇员。尽管COVID-19疫情带来的挑战还将持续,再鼎医药同仁将致力延续过往的业绩,实现公司改善全球人类健康的整体目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