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信营销科技递表赴港IPO,中国最大的SaaS的移动营销服务商

格隆汇 2021-03-30 08:03:10

  据港交所3月28日披露,东信营销科技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中银国际与海通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东信营销科技是中国领先的移动营销服务商,主要通过营销云SaaS-MarketingDesk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面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其高效的完成营销目标并提升营销支出的投资者回报率。

  根据招股书显示,东信营销科技是中国第一批为数不多发展及采用先进的基于SaaS移动营销模式的公司之一,该模式将SaaS技术融入移动营销服务中,以此提升向客户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及效率。2018年该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营销云SaaS产品,即MarketingDesk,其汇集了多年来的营销经验、数据、策略及技术。MarketingDesk 能够密切关注及把握互联网服务、在线教育、电商、游戏等新经济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该等新经济行业通常特别期望透过营销活动提高其市场份额。

  

  于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已累计服务超逾6400个集团客户,包括超过四分之一的 2020年财富五百强中国公司以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 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SaaS产品已拥有32024名注册用户,拥有2195名付费用户,于2020年亦是中国最大的基于SaaS的移动营销服务商。

  

  在财务方面,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毛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487.5百万元、人民币1858.5百万元及人民币3453.1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4%;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东信营销科技是中国排名第四的效果类移动营销服务商。

  

  在股权架构方面,东信营销科技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刘杨先生,省广集团(002400.SZ),透过GIMC HK持有12.2%的股份,上海龙优的联属境外基金Dragon Fund持有10.9%的股份。

  

  北京达晨财智持有4.7%的股份、Harmoney Venture持有2.5%的股份、德丰杰龙升持有2.4%的股份,另外包括三名执行董事(张强、罗浩及徐烈)、以及重组前的部分股东合计持有11.2%的股份,其中14.4%由碧桂园服务和海通国际等在内的投资人合计持有。

  尽管该公司过往业绩已经取得快速增长,但由于包括移动营销及SaaS技 、术发展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对服务与MarketingDesk的不断改进及中国的移动营销行业的竞争激烈等原因,上市后也可能无法保证,为公司带来持续的高增长率。

热搜

东信营销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