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通:腾讯(0700.HK)遭股东减持 料在恒指流通系数保持于65%

格隆汇 2021-04-08 17:29:44

  腾讯(0700.HK)遭第一大股东Prosus出售1.92亿股,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约2%。交易完成后,Prosus持股比例将由约30.9%减至28.9%。摩通预计,恒指公司将维持腾讯流通系数于65%。

  摩通发表报告指出,腾讯是MSCI EM指数第二大成分股,由于本次Prosus售股数量少于5%;预期当今年5月指数检讨时,腾讯的流通系数将由60%提高至65%。摩通估计FTSE调整腾讯流通系数,会有T+2通知。

  另外,高盛亦发表报告指,维持Prosus的“买入”评级,该行指,Prosus承诺至少未来三年不会进一步售股,而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于提高财务弹性,以投资于核心业务和新兴领域,余款则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当中可能包括回购股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