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股异动 | 中国铝业(02600)涨近7%领涨有色金属板块 铜铝锌抛储消息靴子落地

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4:18:18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色金属板块午后集体拉升,截止发稿,中国黄金国际(02099)涨7.64%,报24.65港元;中国铝业(02600)涨6.81%,报4.55港元;中国有色矿业(01258)涨2.94%,报3.85港元;紫金矿业(02899)涨2.3%,报11.56港元。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经多方求证,已确认国储局抛储事实,靴子终于落地。本次抛储涉及品种为铜、铝、锌。本次抛储对象为下游终端企业,且各品种接货量存在最低要求标准。投放时间为每个自然月月底,持续至2021年年底。

  天风期货研究所表示,根据历史情况,或将分批次地体现在6月底-7月的供应里,库存基数再次到百万吨之上,对铝价有一定施压。但比值的回落也会导致进口窗口的进一步关闭,铝锭进口量减少,在我们原有的产量、消费预期下,下半年库存变化基本持平,铝价企稳后有望再次蓄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