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招银国际:重申中升控股(00881)“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102.5港元

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12:04:47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升控股(00881)“买入”评级,看好其在汽车销售及服务行业的领导地位,公司通过内部新建和外部并购双轮驱动,持续扩张服务网络规模,同时净资产收益率呈现增长趋势,经营效率稳步提升,目标价上调至102.5港元。

  事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期内实现营收874亿元,同比增长50%;归母净利达37亿元,同比增长61%,符合此前业绩盈喜预告。

  招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优异。

  受益于其核心经销商地位,在行业缺芯背景下,公司新车销量增速影响低于行业水平。上半年公司新车销量实现27.6万辆,同比增长40%,其中豪华车销量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58.8%。供应紧平衡带动公司新车毛利率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至3.8%。同时,公司二手车零售业务收入实现35亿人民币,超出该行此前预期。上半年三费费用率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6.0%。综合来看,公司归母净利润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61%。受益于1)豪华车整体渗透率提升;2)二手车交易量保持高速增长等利好因素,该行预计公司下半年归母净利润仍将保持同比27%的高速增长。

  规模扩张同时,效率持续提升。

  2021年上半年公司内部新建网点11家,并购网点4家,关停网点2家。截止6月30日,公司门店数量达到386家。公司预计在年内实现仁孚中国的并表,进一步拓展门店网络,实现协同效应。经营效率方面,公司上半年库存周转天数同比减少9天至21天。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至24.3%。该行预计公司将进一步利用其规模和效率优势,实现财务成本和有效税率的持续降低。

  二手车业务与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加码。

  公司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64%至6.7万辆,其中本品业务占比提升3个百分点至55%。二手车零售交易占比达到42%的同时,二手车交易单价大幅度提升,反映出公司二手车销量结构持续优化。公司与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展开与传统、新势力等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领域合作。该行认为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的初步经营数据远优于此前市场悲观预期,将打消资本市场对汽车销售脱媒的担忧,打破估值天花板。

  维持2021年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该行的整体预期,因此该行维持公司2021年7828百万元人民币的盈利预测。同时,该行认为1)汽车芯片短缺预计持续至3季度,带动新车毛利率继续提升;2)二手车收入超出此前预期;3)公司财务稳健带来潜在外向并购机遇;4)新能源汽车服务初步经营数据打消市场悲观预期等催化剂,将进一步带动估值提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