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沙特能源部长预计天然气转石油的需求或高达60万桶/日

智通财经网 2021-10-24 19:23:50

  智通财经APP获悉,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表示,从天然气转向石油的用户可能占每天50万至60万桶的需求。此外,他补充称,世界现在已经意识到能源领域的短缺,可能的能源转换取决于冬季天气的恶劣程度以及替代能源价格的昂贵程度。

  据了解,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概述了导致最近能源价格飙升的一系列因素,包括对碳氢化合物和基础设施的投资有限、库存低、疫情封锁措施解除和新冠疫苗接种率。

  他表示:“人们突然意识到,他们正在耗尽一切。他们耗尽了投资,用完了库存,失去了试图解决实际问题的创造力。”他还表示,飓风对石油生产和炼油的影响、以及人们对于即将迎来一个严冬的不确定性,导致了油价上涨。他认为,人们对世界经济会像现在这样快速增长缺乏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上调了其对2021年和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部分原因是由于发电和重工业部门从更昂贵的天然气和煤炭转向燃料油和汽油,预计日需求量将增加50万桶。

  IEA表示,能源短缺可能引发通胀,减缓全球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

  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表示,世界必须关注能源供应安全,这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不应成为妥协的一部分。他表示,沙特阿拉伯希望与欧盟和英国在绿色氢方面进行合作,并补充说,对燃料的不确定需求是沙特面临的最大挑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