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燃气(00384.HK)与维多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 2021-11-26 06:25:02

  格隆汇11月26日丨中国燃气(00384.HK)发布公告,2021年11月25日,公司与Vitol Asia Pte Ltd(“维多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自愿双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对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目标、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化改革以及及全球液化天然气(“LNG”)产业竞争发展趋势的共识,双方拟通过紧密合作,积极发挥维多集团在上游资源获取及集团在中国市场拓展上的优势,共同拓展中国LNG贸易市场。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及维多集团拟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根据披露,维多集团是一家拥有50年以上历史的全球性能源和商品贸易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能源交易商。维多集团在全球设有40个办事处,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能源资产,从石油、天然气到电力,过渡性和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到碳交易。维多集团以实物交易、物流和配送为业务核心,涉足勘探和生产、储库设施、终端、贸易及战略投资,维多集团每年在全球提供超过1,000万吨LNG,与世界各地大型油气公司签订了中长期合同,拥有供应充足、配置平衡的LNG资源组合。

  公告表示,凭借集团在中国LNG市场的强大分销能力和影响力,以及维多集团在国际LNG贸易中丰富的资源与经验,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成立合资公司将有利于力于发展和扩大中国进口LNG增量业务。合资公司将以满足集团现有LNG进口量和中下游市场供应为基础,逐步拓宽客户渠道。依托维多集团的丰富上游资源、贸易运营经验和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合资公司将大力推进LNG供应服务、金融服务、风险管理等方面业务,协同打通LNG垂直产业链,共同将合资公司打造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进口LNG服务商之一,从而使集团取得更大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