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胜狮货柜(00716):太平船务要求提前向公司偿还全部相关款项及应计利息

智通财经网 2021-11-26 08:20:42

  智通财经APP讯,胜狮货柜(00716)发布公告,有关公司与太平船务有限公司的还款安排。根据于2020年11月4日签订的契据,太平船务(代表太平船务集团)须分期向公司(代表集团)偿还相关款项(即太平船务集团应付集团的款项金额1.497亿美元),首个还款日定于2021年12月31日及最后还款日定于2030年12月31日。如公司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的公告所披露,契据于2021年3月30日起生效。

  太平船务要求提前向公司偿还全部相关款项(即1.497亿美元)连同截至还款日的应计利息。公司同意与太平船务透过契据的方式接受该提前还款建议,据此太平船务须于2021年12月30日(或太平船务与公司双方同意的较后日期)还款,但须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或豁免若干条件,其中包括太平船务就该还款取得投资者的相关同意及/或豁免、赎回其若干永久证券及偿还其若干其他债务。

  公司从太平船务了解到,建议提前还款是由于航运业转好以及太平船务开展的各项业务令太平船务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董事会认为,提前偿还相关款项(连同截至还款日的应计利息)将增强集团的资金流作为业务发展,这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此外,董事会拟于2021年12月1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以考虑并酌情批准有条件宣派中期特别股息,条件是按时收妥以上所述的还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