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空头要小心了,美股“泡沫”被挤得差不多了

智通财经网 2021-12-07 21:58:00

  智通财经APP发现,自11月以来,美股一些板块已大幅下调。自11月中旬以来,非盈利性科技指数和昂贵软件指数分别下跌了24%和18%,而纳斯达克100指数自11月19日的高点仅下跌了5%。

  很多“泡沫”破碎了

  高盛追踪的一个非盈利性科技股指数在一个月内下跌了25%。

  股市遭受多重打击

  全球股市最近遭受了一系列沉重打击:新冠病毒变种的扩散、美联储准备收紧货币政策以及交易方面的一系列大规模去风险行动。高盛称,在10天的累计基础上,我们看到了自4月20日以来最大的净卖出,但在美国科技行业,这是5年来最大的净卖出。信息技术股票连续5天(过去10天中有9天)净卖出。高盛分析师Tony Paquariello表示:“通常一年中会有那么几次,感觉市场上所有的东西都同时出了问题。我认为,过去几周正好符合这种情况。在整个股市中,痛苦的例子比比皆是:非盈利性科技股和散户青睐的股票都被草率地抛弃了。”

  IPO“泡沫”也碎了

  即使在汹涌的牛市中,新股也可能下跌。今年筹集了10亿美元以上的43宗IPO中,有49%的股价已低于其发行价。

  糟糕的广度

  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股价创52周新高的比例越来越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