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特币价格遭腰斩后 加密货币寒冬临近了?

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14:30:56

  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周一一度跌破3.3万美元,跌至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那以来,比特币价格已回升至3.6万美元关口上方,但仍较去年11月近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50%。

  比特币价格走势

  与此同时,自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以来,整个加密市场的价值已缩水逾1万亿美元,以太坊和 solana等顶级代币紧随比特币之后大幅下跌。自去年11月达到峰值以来,以太坊的价值已经下跌了一半以上,而solana的跌幅更大,下跌了65%。

  随着加密货币投资者受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大幅抛售的影响,一些投资者担心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但也有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比特币只是修正,仍会继续走高。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加密货币的暴跌让一些加密货币投资者开始谈论“加密货币寒冬”到来的可能性,这个词指的是年轻的数字货币市场历史上的主要熊市。最近的一次类似事件发生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当时比特币从历史高点暴跌了80%。Meta Platforms(FB.US)前加密业务主管David Marcus似乎认为,加密行业的寒冬已经到来。

  但是,法国巴黎银行附属科技研究公司L 'Atelier首席运营官Nadya Ivanova表示,她不相信加密货币的寒冬已经到来,但市场“现在正处于降温期”。她表示,这可能没那么糟糕。

  Ivanova 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别是在这个市场的所有炒作中,许多开发商似乎被投机NFT (不可替代代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轻松收益所分心。一段冷却期实际上可能是开始构筑市场基本面的机会。”

  加密货币的溃败伴随着全球股市的下滑。许多专家表示,大型机构基金的参与意味着数字资产正与传统市场更加交织在一起。

  自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下跌了8%,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2%以上。最近,比特币的表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一直在上升。

  交易员担心,美联储可能的激进货币紧缩政策将抽走市场的流动性。美联储正在考虑让这些举措以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一些分析人士说,这可能导致钱贱、高估值时代的结束——尤其是像科技股特别受益于较低的利率,主要是由于公司通常借入资金投资于他们的业务。

  Ivanova在谈到比特币近期的跌势时称:“我认为这与整体风险资产的溃退和撤出有关。”

  主要数字货币的走低对稳定币(即跟踪美元等主权货币价值的数字货币)来说是一个利好。根据CoinGecko的数据,自周日以来,全球第二大稳定币美元币的市值已经增加了50亿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负责企业发展和国际业务的副总裁Vijay Ayyar认为,加密货币最近的暴跌更多的是一种“修正”,而不是持续的低迷。他认为,比特币在暴跌80%或以上之前,通常会出现“冲顶回落”(blow-off tops)。这是一种技术指标,显示价格和交易量急剧增加,然后价格急剧下降。

  Ayyar 称:“比特币的修正通常在30-50%的范围内,这是我们目前所处的位置,所以仍然在正常的修正范围内。”

  展望未来,Ayyar认为比特币需要关注的关键点位是3万美元。他指出,如果在一周或更长时间内收在这一点位以下,那肯定意味着熊市来临的可能性很高。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从最近的高点下跌约80%,那么它的价格将低于15000美元,而Ayyar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对加密行业受到进一步监管打击的前景感到担忧。上周,俄罗斯央行提议禁止加密货币的使用和挖矿。此外,据报道,美国政府准备最早在下个月发布一项监管加密货币的战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