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受Omicron快速传播影响 日本本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计划受阻

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15:15:24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Omicron的快速传播使最初的接种计划陷入混乱,日本本月将无法实现向近15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目标。

  根据日本政府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约有260万人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仅为该政府原先在1月份制定的目标的18%。而据媒体统计的数据,到目前为止,日本的加强针接种计划仅限于护理工作者和老年人,这意味着该国总人口里只有2.1%人接种了加强针,而这一比例在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

  新冠加强针接种计划,日本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日本目前正在努力应对Omicron病例激增的问题,而由于病例的激增,给当地的医疗系统带来了负担。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日本政府两次提前疫苗接种的时间表,这导致地方政府准备不足,无法及时向群众提供疫苗,因而加强针接种的计划受到了阻碍。

  据了解,去年12月,日本开始在护理人员和养老院老人中开展加强针接种,同时,他们还计划在3月左右为普通民众开展加强针接种。目前,该国约有大约80%的人口完成两针疫苗的接种,而这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比例之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