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数成员国产能受限 OPEC+代表预计将坚持温和增产

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20:07:55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OPEC+代表预计,该联盟将坚持其原来的计划,并在下周批准再次温和增产,以满足反弹的石油需求。OPEC+会议预计将在2月2日举行。

  OPEC+约半数成员国的官员表示,该联盟可能会批准3月份增产40万桶/天。自7月达成协议以来,该联盟一直坚持每月逐步增加石油供应的计划。

  目前尚不清楚OPEC+是否真的能够继续维持增产计划。由于疫情期间停止的生产在恢复后面临产能限制,许多成员国未能实现目标,原因包括投资不足和激进分子动乱等。

  根据OPEC+的数据,上个月,OPEC+成员国仅实现了规定增幅的三分之二,尼日利亚、安哥拉和俄罗斯都未达到规定目标。

  随着全球燃料消费量回到疫情前水平,OPEC+面临的供应困境推动油价升至略低于每桶90美元的7年高点。这令各大消费国感到担忧,因为不断上涨的燃料账单加剧了通胀压力,并成为全球数百万人面临的生活成本危机。虽然美国总统拜登一直试图控制汽油价格,但收效甚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