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皇文化产业(00491)拟斥资4港元收购Tale Success 进一步扩大电影放映网络覆盖范围

智通财经网 2022-01-31 22:37:05

  智通财经APP讯,英皇文化产业(00491)公布,于 2022 年 1 月 31 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英皇电影城(中国)拟向英皇电影企业收购Tale Success Limited的全部股权以及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的贷款,总代价合共为 4.0 港元。

  卖方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由公司的主要股东杨受成娱乐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制。

  目标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以及为卖方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戏院营运,涵盖一间位于中国香港的戏院以及八间位于中国内地的戏院,分布6 个城市,包括上海、深圳、成都、佛山、珠海及合肥。

  公告称,集团一直在探索扩大其戏院网络的机会,尤其是在大中华地区内。收购事项与集团的整体业务发展策略相符。完成后,集团的电影放映网络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香港的中心商业区和中国内地的一线及二线城市,这将巩固集团于电影放映业的地位。

  目标集团旗下的戏院目前以“英皇”品牌营运,完成后将统一至集团旗下。从营运角度而言,这将使集团能够通过实现更好的资源配置、享受规模经济效益和实施综合市场推广策略来管理整个“英皇”品牌的影院网络。从投资角度而言,这将使现有股东及潜在投资者通过了解集团旗下整个戏院业务的布局和表现,更好地评估集团的投资价值。

  董事已考虑到中国自 2020 年以来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场,显示中国电影放映业的迅速复苏;凭借中等收入群于中国的不断扩大,推动娱乐和消闲需求进一步增长;倘疫情受到良好控制,被抑制的休闲欲望和压抑已久的需求将得到释放;即将上映的卖座电影;以及集团母公司旗下其他娱乐公司的整体实力及与该等公司的协同效应,因此认为以名义值进行收购事项是一个珍贵的收购机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