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量科技发布2021年业绩:全年营收超7.55亿美元,旗下Mintegral营收大涨88%

金融界 2022-03-31 21:56:23

  3月31日,汇量科技Mobvista(01860.HK)发布了2021年财务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全年营收达7.55亿美元,同比增长46.4%,毛利达1.22亿美元,同比上升48.4%,扣除分配给流量开发者的成本后的业务净收入为1.49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经调整后EBITDA为2.35千万美元。

  其中,作为汇量科技核心业务的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在报告期内营收达5.75亿美元,同比大涨88%。且在全球移动归因平台AppsFlyer刚刚发布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四版)中,Mintegral是进入全球全品类留存实力榜iOS和安卓双端前五唯一的中国广告平台。

  企业级客户留存率超91.5%,Mintegral收入大涨88%

  从2013年成立至今,汇量科技一直聚焦服务出海市场。作为国内较早布局程序化广告业务,着眼于全球化服务的平台,经过9年的发展,目前,汇量科技可以提供包含推广、变现、统计、创意等全方位能力的出海SaaS工具包。

  Mintegral作为汇量科技核心业务平台,客户已遍布中国、欧洲、中东、非洲、亚太、美洲等区域,覆盖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平台触达的流量遍布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并主要分布在中国以外的海外区域。报告期内,Mintegral平台触达的设备93.95%来自中国以外的海外地区,海外地区累计展示占91.35%。

  业绩报告显示,Mintegral平台企业级客户保持高留存,并与流量侧双双保持高速增长。报告期末Mintegral平台收入贡献超10万美元的企业级客户数达267个,贡献收入占平台总收入97.7%,留存率为91.5%,基于美元的净扩张率为184.9%。大客户高留存的同时,Mintegral平台的流量侧也在迅速增长,合作流量开发者较2020年年底增长14.1%达5,854个,尚在合作的移动流量较2020年底增长45.6%达57,745个。客户与流量的不断积累进一步加强Mintegral平台效应,推动业务强势增长,Mintegral三年复合增长率达96.55%。

  从客户类型上看,报告期内,Mintegral主要客户为轻度游戏垂类客户,收入占Mintegral总收入的65.6%。同时,通过长期的技术和数据积累,持续完善场景覆盖,Mintegral在拓展重度游戏、电商及其它垂类客户方面也取得了进展。报告期内,Mintegral平台的电商垂类发展迅速,收入同比上升91.5%,中重度游戏企业客户收入贡献和占比提升。AppsFlyer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中度游戏双端留存实力榜中,Mintegral 均排名第二,双榜单上排名仅次于占有渠道原生优势的 Google Ads 及 AppleSearchAds;而在全球重度游戏留存实力榜中,Mintegral 位列安卓端第三、iOS 端第四。

  近两年,国内流量红利见顶,大量原先专注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开发者开始用多年积累的资源进军国际市场,出海从一个可选项变成必选项。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开发者开始将目光转向海外市场并寻求成熟的第三方团队在推广和变现中给与支持,Mintegral在全球市场的成熟经验与流量分布将为国内开发者“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程序化业务,加速向全链路营销技术扩张

  年报称,汇量科技加速向以 Mintegral 为核心的程序化业务转型,并逐步从广告技术业务向全链路营销技术业务扩张。

  一方面,2021年11月,汇量科技已签署业务重组协议,决定将大媒体代理业务出售,目前重组交易已完成。大媒体代理业务剥离后,Nativex将更专注于聚合头部媒体的营销软件平台业务及盈利稳定、现金流较好的传统非程序化业务。

  另一方面,报告期内,汇量科技已完成对热云数据的收购。一直以来,汇量科技坚持打造SaaS工具生态,帮助开发者高效地实现全链路营销活动,让全球化增长变简单。随着热云数据收购的推进,汇量科技将进一步完善营销技术工具矩阵,布局广告效果监测、用户数据管理工具等其他营销技术服务。同时,汇量科技还不断通过自主研发推出并迭代了数据分析工具、营销云、素材创意工具、云成本优化等产品或服务,不断完善SaaS生态,以集成式的工具服务加强并扩展与客户长期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汇量科技管理费用占收入比大幅下降,从8.6%缩减至3.7%,销售费用及研发费用占收入比有所上升,从9.5%上升至15.3%。相应的投入为汇量科技带来了可观的营收增长,并提升了公司的影响力。

  汇量科技在年报中称,集团除坚持通过“自主研发+战略收购”的模式打造SaaS工具生态长期战略外,还将加速推动广告技术业务继续向以Mintegral为核心的程序化广告业务转型,并加速Mintegral平台规模的扩张和新市场/新垂类的拓展。

  “2022年将拉开中国品牌化出海的大幕,这是中国企业结构性增长的一个不可逆的长期趋势。”汇量科技CEO曹晓欢表示,汇量科技的愿景是“Be the Bridge”,我们希望在东西方市场之间建桥,让全球化增长变简单。与此同时,得益于中国企业全球化步伐加快,以及自身在服务全球用户过程中积累的数据和算法优势,汇量科技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热搜

汇量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