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盈盛达融资担保(01543.HK)拟出资2.1亿元参与成立合资公司

格隆汇 2022-04-28 06:24:16

  格隆汇4月28日丨中盈盛达融资担保(01543.HK)发布公告,2022年4月27日,公司、佛山高新技术及广东粤财就成立合资公司签订股权投资合作协议,据此,公司、佛山高新技术及广东粤财将分别向新子公司出资人民币2.10亿元、人民币6000万元及人民币3000万元。新子公司将由公司、佛山高新技术及广东粤财分别拥有70%、20%及10%。

  根据股权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应向广东粤财授予出售选择权,倘新子公司成立后的连续五个财政年度内,新子公司的考核结果未能达到广东省财政厅发出的《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绩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规定的“优”水平,广东粤财有权向公司出售其在新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倘新子公司于各财政年度将向广东粤财分配的利润低于人民币60万元,则向广东粤财提供保证回报,但须符合若干条款及条件,方可作实。

  此外,集团拟调整其内部集团架构,以提高公司的股本投资能力;改善融资所得款项的使用及分配;加强其业务发展及资本资源的配置;调整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及职能;及精简公司架构以改善风险控制及管理,惟须符合若干条件,方可作实。董事会已议决进行集团架构调整,以根据现行中国监管环境,更好地配置其资本资源及促进其业务发展。建议集团架构调整须经股东在适时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批准,方可作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