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证券:维持中银香港(02388)“买入”评级 目标价35港元

智通财经网 2022-05-06 09:31:33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银香港(02388)“买入”评级,由于2021年收入增长略低于预期,调整2022年EPS预测至2.65港元(原2.82港元),增加2023年EPS预测3.42港元,另考虑到战略稳步推进,予目标价35港元。在深耕中国香港核心市场的基础上,也持续受益于内外循环带来的区域联动效应,近年来公司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有望为业务与经营再赋能。

  事件:公司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及业务回顾,一季度提取减值准备前的净经营收入同比增长6.0%,提取减值准备前的经营溢利同比+7.2%,一季度特定分类或减值贷款比率稳定在0.27%。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一季度收入增长回暖,疫后修复有望继续向好。

  1)收入端,一季度提取减值准备前的净经营收入季度环比上升25.0%、同比增长6.0%(2021年同比下降10.1%),息差向上修复带动的净利息收入增长、市场利率变动带动的净交易性收益向好为主要驱动;

  2)成本端,一季度公司成本收入比27.24%,较上年同期下降0.82pct,受益于成本管理的有效推进,公司提取减值准备前的经营溢利同比+7.2%。

  息差表现向好,助净利息收入增长回升。

  一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同比分别+3.4%/4.1%,拆分来看:1)定价端表现积极,一季度净息差环比上升2bp至1.08%,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持续推进,该行预计全年净息差有望同比提振10bp左右;2)资产端稳健增长,一季度存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2.9%/4.5%,增幅较上年同期均提高0.6pct。

  手续费及佣金仍处修复阶段。

  一季度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环比+29.1%/同比-22.0%,主要是疫情影响叠加资本市场表现疲弱,证券经纪、保险、基金分销、信用卡、汇票、信托及托管等佣金收入同比均有所下降。该行预计随着此轮疫情影响的逐步减弱以及资本市场表现的恢复,全年净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有望逐步修复至同比小幅负增长状态。

  资产质量保持平稳运行趋势。

  1)资产质量方面,一季度特定分类或减值贷款比率稳定在0.27%,继续保持较优质水平。2)拨备水平方面,减值计提力度略有上升,一季度减值准备净拨备9.23亿港元(同比+6亿港元/环比+3.81亿港元),年化信用成本小幅提升至0.23%(21Q1为0.09%)。

  风险因素:公司战略推进不及预期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