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创建集团(00659.HK):Goshawk Aviation拟15.75亿美元将商业飞机租赁平台的权益出售予SMBC AC

格隆汇 2022-05-16 22:03:32

  格隆汇5月16日丨新创建集团(00659.HK)公告,于2022年5月16日,Goshawk Aviation(作为卖方)、SMBC AC(作为买方)、公司(作为卖方担保人)及周大福企业(作为卖方担保人)订立交易协议。根据交易协议,公司及周大福企业各自已同意作为Goshawk Aviation(公司间接持有其50%股权的合营企业)的卖方担保人向SMBC AC提供财务担保,以支持Goshawk Aviation履行其于交易协议及其他相关交易文件下的付款责任。财务担保是由各卖方担保人根据其于Goshawk Aviation的间接股权,按50%的比例各别提供。

  根据交易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Goshawk Aviation已同意于完成时将其在商业飞机租赁平台的权益出售予SMBC AC,该平台包括Goshawk Aviation(透过GML集团)经营的商业飞机租赁业务的几乎所有资产、负债及合约。基本代价14.56亿美元,并按照此类性质交易的惯例于基本代价加上由经济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至完成日期期间的承诺费。按此计算,估计总代价15.75亿美元将由SMBC AC于完成时以现金全数支付。

  交易涵盖Goshawk Aviation除余下实体及若干GML集团的非经营性实体(将于适当的时候被清算)外的近乎整个飞机租赁平台。完成后,Goshawk Aviation将继续透过余下实体持有若干飞机,并由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服务。Goshawk Aviation将持续检视其对这些飞机的投资政策。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航空业及商业飞机租赁公司的业务产生长期影响,加上利率趋升,对商业飞机租赁公司的前景更趋不明朗及波动。Goshawk Aviation自获集团投资以来都产生合理回报。考虑到目前的市场及行业状况,集团认为此交易作价吸引并可解除风险,让GoshawkAviation商业飞机租赁平台释放潜在价值,并藉此为公司及其股东创造价值的机会。其亦为公司提供机会,可以将其资本重新部署到其他风险调整后回报更高的投资机会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