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亿私募成自购阵营主力军!年内15家合计自购26.38亿元

智通财经网 2022-05-20 13:57:31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昨日正心谷宣布将自购旗下基金3000万元后,私募行业年内自购总额进一步接近30亿元关口。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截至5月19日,今年以来已有19家私募宣布自购,自购金额达27.65亿元,其中就有15家百亿私募,合计自购金额26.38亿元,占比约95.41%,成为自购阵营的主力军。

  近日,正心谷创始人林利军在5月投资分享会上宣布:“我本人和正心谷的投研团队继续追加跟投3000万元,进一步保持与客户利益一致,长期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截至目前,正心谷投研团队、员工和林利军本人在旗下产品的跟投金额超过2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林利军判断,现在还处在磨底的阶段。他更是在投资会上强调:“在困难时千万不要过度担心和悲观。熊市是用来珍惜的,而不是用来哀叹的。”

  5月6日,知名私募睿郡资产公告称,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睿郡资产称,此次自购“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公告显示,截至目前,睿郡资产及其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超过2亿元。

  此外,还有多家百亿级别的私募基金近日也发布了自购计划。

  4月26日,宁泉资产在官微发布公告称,将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1.1亿元。完成后,共计持有旗下基金约2.1亿元。

  4月22日,石锋资产公告称,公司自去年9月至今,公司、员工及股东合计申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已达1.08亿元。

  4月12日,汉和资本公告称,4月自购资金已打款完毕,合计打款2534万元,至此合计打款10007万元。

  同日,永安国富资产也表示,截至4月11日,公司今年已完成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公司基金产品的相关工作,相关申购的基金产品份额持有期限将不少于一年。

  今年以来,凯丰投资、九坤投资、景林资产、幻方量化、灵均投资等多家私募的自购金额均超1亿元。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表示,私募自购,一方面是认可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充满信心;另一方面通过自购这种利益捆绑的方式,可以增强投资者信心,降低投资者非理性赎带来的损失,提升投资者持有体验。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政策底在去年底、今年初就基本确立。从近期高层表述和稳增长政策力度节奏观察,经济底在二季度末和三季度初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市场底通常在政策底和经济底之间,出现在五月和六月间的机会比较大。

  同时,林利军也表示,经过15个月深度调整之后,可以看到一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已经到了可投资范围之内。下一阶段,正心谷看好五大领域机会,分别是医药行业、新能源产业链、汽车产业链、消费中的高品质企业、专精特新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