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股异动 | 开拓药业-B(09939)尾盘再涨超5% 近六日累涨近30% 市场持续关注普克鲁胺获批进度

智通财经网 2022-05-20 15:31:08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拓药业-B(09939)尾盘再涨超5%,近六日累计涨幅近30%。截至发稿,涨5.52%,报22.95港元,成交额1.92亿港元。

  消息面上,市场持续关注普克鲁胺获批进度。4月6日,开拓药业公布了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的III期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最终关键结果。数据显示,普克鲁胺有效降低新冠患者的住院/死亡率,特别是对于服药超过7天的全部患者,以及伴有高风险因素的中高年龄新冠患者达到100%保护率。

  根据开拓药业2021业绩报告,目前具备普克鲁胺100万人份/月产能,预计2022年底能达到5000万人份/年产能。据悉,就普克鲁胺的新冠适应症,公司此前与复星医药达成了在印度和28个非洲国家的商业化合作协议,与印度尼西亚公司Etana达成了在印度尼西亚的商业化合作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