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洪九果品参与共建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助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

智通财经网 2022-05-20 21:34:43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0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中新(重庆)洪九·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标志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又向前迈进一步。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之一,以重庆为运营中心,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中新(重庆)洪九·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的建立,将依托重庆枢纽-东盟优势,打造果品及农产品集散、交易、分拣、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检测、金融、大数据、智能科技等全产业链,逐步形成进出口一体的全球农产品数字化集散交易中心。

  洪九果品董事长邓洪九表示,集散中心建设的关键在于“一带一路”倡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和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以及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用洪九果品跨国产业链实体资源进一步提升国际资源整合力度,并将农产品产业链和数字化、智能化紧密结合,构成现代化的农产品体系。

  (图:重庆洪九果品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洪九)

  据了解,洪九果品是中国高速增长的多品牌鲜果集团,专注于主要原产于中国、泰国及越南的优质水果的全产业链运营。深耕行业二十余年,形成了以榴莲、山竹、龙眼、火龙果、樱桃、葡萄为核心共49种品类的丰富水果产品组合。

  洪九果品打造了数字化驱动的“端到端”的供应链,将大部分的品牌水果在其原产地进行直接采购后,在当地水果工厂进行加工、分级筛选,并进一步分销至中国各地的客户,实现了供应链的整合,大大降低了产品损耗率,同时也有效保障了洪九果品终端产品的标准化。

  水果等东盟农产品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潜力,交易中心建成后,洪九果品将凭借其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数字化供应链技术,助力两地的农产品经济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家战略平台作用,积极整合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及西部省区市资源,支持中新(重庆)洪九·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做大做强、做出实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要把东盟优质农副产品源源不断输送到中国,让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也将中国优质农产品销售到东盟国家,让东盟国家人民也享受中国优质农产品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