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周杰伦!超3200万人看9年前演唱会,网友:他的腹肌,我的青春!腾讯成最大赢家,线上演唱会已变流量利器

e公司 2022-05-21 06:45:20

  周杰伦三个字果然是流量之王!“520”的晚上,你是不是在看周杰伦的线上演唱会?

  霸屏!超3200万人看一场9年前的演唱会

  5月20日晚间,周杰伦《摩天轮》2013演唱会在微信视频号、腾讯音乐、QQ音乐线上重映,官方数据显示2257.7万人看过该场演唱会。

  该场演唱会在视频号播放1小时,腾讯音乐和TME live两个入口的观看量已突破1300万。但相比刚开场观看量破1000万、开播1小时观看量近3000万的崔健演唱会,仍显逊色。

  至演唱会结束,两个入口观看总量约为3200万,不及崔健4000万记录。

  众多观众在弹幕中高呼“爷青回”。演唱会热情甚至“传染”到美股,腾讯音乐开盘一度涨超5%。

  据了解,本次重映为TME live“奇迹现场重映计划”回首篇的开篇之作,5月21日晚间周杰伦《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将继续在平台亮相。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青花瓷》《双节棍》《稻香》《龙拳》等众多经典曲目都出现在演唱会节目单中。

  网友:我的青春没了,他的腹肌没了

  在微博上,周杰伦演唱会的消息冲上了热搜第一名。

  周杰伦!超3200万人看9年前演唱会,网友:他的腹肌,我的青春!腾讯成最大赢家,线上演唱会已变流量利

  据报道,截至5月20日晚,在QQ音乐平台上,该平台有近776万人预约观看周杰伦这场演唱会重映,再加上重映的周杰伦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两场演唱会的预约人数已突破1545万人。

  在回顾演唱会的过程中,网友纷纷留言。

  从演唱会可以看出,2013年的周杰伦,8块腹肌还清晰可见,再想想现在的奶茶“野生代言人”。网友称:我的青春没了,他的腹肌没了。

  周杰伦!超3200万人看9年前演唱会,网友:他的腹肌,我的青春!腾讯成最大赢家,线上演唱会已变流量利

  而在股票论坛中,却有人表示,周杰伦在2013年演唱会,那一年是创业板牛市起点。而5月21日晚间要播出的“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那一年是龙头牛市起点。

  周杰伦!超3200万人看9年前演唱会,网友:他的腹肌,我的青春!腾讯成最大赢家,线上演唱会已变流量利

  线上演唱会为何爆火?

  疫情致使线下演唱会按下暂停键,但线上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周董之前,借助视频号演唱会刷屏的还有西城男孩、张国荣、五月天、崔健等,无不成为千万级别的流量利器,点燃朋友圈里的一波波回忆杀。

  官方数据显示,张国荣《热·情》演唱会直播间累计有1740万人观看、累计点赞数量达 3878 万次;西城男孩演唱会观看人次超过270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 150 万。

  流量聚集的地方,就一定有商业化机会。上述视频号演唱会都是免费收看,但自崔健演唱会开始出现冠名商,崔健演唱会由北汽旗下品牌极狐独家冠名,而此次周杰伦演唱会的独家冠名商是百事可乐。

  对于腾讯而言,这类线上演唱会也贯通了两大产品的流量通道。微信体系内的视频号在短视频竞争时代颇受重视,借助现象级演唱会得以提升活跃度,另一边是QQ音乐、酷狗音乐、全民K歌等腾讯音乐旗下APP矩阵,借此直接触达微信的庞大流量池。

  视频号商业化成绩已经初步显现。据腾讯一季报,微信视频号直播服务收入增加,带动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至291亿元。截至3月底,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12.883亿人,同比上涨3.8%;

  对于腾讯音乐而言,需要面对用户、业绩下滑的压力。一季报显示,腾讯音乐营收66.4亿元,同比下降15.1%;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下降34.23%。截至一季度末,在线音乐移动月活人数6.04亿,同比下降1.8%,环比减少1100万人。

  在线音乐业务方面的付费用户虽然增加31.7%至8020万人,但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推出促销活动,市场最为关心的ARPPU(月均每付费用户收入)从上年同期的9.3元降至8.3元。

  腾讯音乐方面也非常看重与腾讯生态的合作。腾讯音乐CEO梁柱表示,在疫情期间,五月天、张国荣等演唱会直播证明了线上音乐场景新的商业模式可以产生招商收入。虽然未来和腾讯具体的合作形式仍不确定,但会重点推进视频号的短视频音乐生态、直播、音乐内容宣发等方面的合作,分享商业收益。

  截止发稿,腾讯音乐涨幅回落至3.2%,报每股4.19美元。

  周杰伦!超3200万人看9年前演唱会,网友:他的腹肌,我的青春!腾讯成最大赢家,线上演唱会已变流量利

热搜

周杰伦 演唱会 他的腹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