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信:维持颐海国际(01579)“中性”评级 目标价削32%至26.6港元

智通财经网 2022-07-06 15:08:07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颐海国际(01579)“中性”评级,对2022/23财年盈利预测下调20%/23%,以反映产品减价、需求疲弱等,目标价由39港元削32%至26.6港元。另预计公司上半年销售增长1%,第三方及关联方销售同比+12%/-20%;基于部分复合调味品或方便食品的减价,预计上半年第三方业务毛利率同比跌3个百分点;假设关联方业务毛利率及费用率稳定,上半年纯利或同比跌15%。

  据该行渠道调查,公司复合调味品及方便食品在第二季在部分地区的销售及需求有所改善,主要受惠于家庭消费增加与产品持续创新。但该行认为其长期毛利趋势维持不明朗,并看淡复合调味品业务,因消费者口味不断改变及消费频率偏低,其市场规模似乎没有市场预期般大,基于该分部的市场准入门槛偏低,意味着持续的剧烈竞争及毛利压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