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石药集团(01093):抗新型冠状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SYH2055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批准

智通财经网 2022-12-07 16:33:51

  智通财经APP讯,石药集团(01093)发布公告,该集团开发的SYH2055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以在中国开展临床研究。

  SYH2055为集团开发的一款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为中国1类化学药品的全球创新药。该产品通过作用于新冠病毒主蛋白酶(Mpro/3CLpro)抑制病毒前体蛋白的切割,进而阻断病毒复制并发挥抗新冠病毒的作用。临床前研究表明,该产品对包含Omicron BA.4、BA.5变异株在内的当前主流突变毒株均具有强效和广谱的抗病毒活性,该产品在新冠真病毒感染的动物模型体内显著降低肺部病毒载量并明显改善肺部炎症,优于同剂量奈玛特韦。该产品在大鼠和食蟹猴上较奈玛特韦的体内药代动力学性质明显改善,有望克服奈玛特韦必须与利托那韦联用的缺陷,将药物的适用人群扩展至因与利托那韦联用而无法覆盖的患者群体。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数据也充分证明了该产品的安全性。

  集团将全力以赴推进该产品的临床研究工作,力争该产品尽快上市,为抗击全球新冠疫情作出贡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