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直击调研 | 顺络电子(002138.SZ):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已被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

智通财经网 2023-01-28 15:59:37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6-18日,顺络电子(002138.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已被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目前智能驾驶、新能源电池、电机、电控等应用方向的产品不断推出;公司聚焦及布局新产业包括新能源市场及数字经济、物联网等,这些新行业蕴藏着大量的空间和机会;2021年至2025年是公司“五五战略规划”期间,将继续专注于精密电子元器件行业主业,产品规划主要集中为“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及敏感器件、精密陶瓷”四大产业领域。

  顺络电子介绍,公司提前布局汽车电子市场领域多年,聚焦汽车电子新能源应用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应用领域,经过国内外汽车电子大客户的严格审核、认证及测试,现已成为国内外众多知名电动汽车企业正式供应商。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已被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目前,智能驾驶、新能源电池、电机、电控等应用方向的产品不断推出。

  对于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顺络电子称,(1)公司所在行业属于重资本投入行业,对于初期投资要求较高,其资本投入壁垒及技术壁垒较高;(2)车规级汽车电子市场准入门槛高,公司作为被动电子元器件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并且布局汽车电子市场领域多年,综合核心竞争力较强;(3)公司拥有丰富的汽车电子客户群体,已经获得了全球重量级客户群信任,与客户合作深度和广度都在不断提升,为客户不断提供新产品及应用的解决方案;(4)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原有的细分汽车供应链在不断变革,汽车电子市场未来还有着巨大的国产替代机会。

  投资者提问,公司布局的新产品新市场主要包括哪些?对此,顺络电子回答,公司聚焦及布局新产业包括新能源市场(光伏、储能应用、新能源汽车电子)及数字经济、物联网等,这些新行业蕴藏着大量的空间和机会。公司的变压器、共模、功率电感等多种类磁性器件产品可以用于新能源储能及节能领域,新能源光伏、储能领域作为公司布局的新应用领域,是公司未来布局的重点市场,公司在光伏产业尤其是微逆变领域耕耘多年,目前已经取得了国内外行业标杆企业认可,目前光伏产业正处于爆发成长时期,公司将持续投入研发及资本投入,整合内外部资源,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来驱动新能源市场应用产值化,促进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库存消化情况方面,顺络电子表示,目前公司库存存货主要包括原材料及在制品、产成品。因消费需求景气度影响,产业链整体订单不旺,供应端、经销端以及终端,在短期内仍可能存在着部分存货需要消化。公司根据订单及项目情况,在认真做好库存管理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及客户的需求:即根据现有订单与预计订单,优化资源合理配置、有计划的备货,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综合服务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存货积压带来的风险。

  未来发展规划及布局情况,顺络电子透露,2021年至2025年是公司“五五战略规划”期间,将继续专注于精密电子元器件行业主业:(1)产品规划主要集中为“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及敏感器件、精密陶瓷”四大产业领域,积极开拓新产品;(2)重点聚集新能源(电动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配套设备、光伏及储能等)、5G及数据中心、互联网-物联网(模组)三大爆发性行业;(3)分类管理增量和存量市场业务,重点聚焦大客户;持续不断通过管理变革,全面创新,激发组织活力,推动业务协同发展;(4)通过战略性布局汽车电子、储能、光伏、大数据、工业控制、物联网、模块模组等新兴产业,目前进一步获得了各行业全球标杆企业认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