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宏桥(01378.HK)年度纯利跌45.9%至87.02亿元 末期息10港仙。

格隆汇 2023-03-24 18:54:37

  格隆汇3月24日丨中国宏桥(01378.HK)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5.0%,达约人民币1316.99亿元;毛利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0.1%,达约人民币182.39亿元;年度溢利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1.8%,达约人民币98.09亿元;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9%,达约人民币87.02亿元,每股基本盈利约人民币0.9358元,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

  营收增加主要是由于年内集团铝合金产品销售数量及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铝合金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以及氧化铝产品销售数量及销售单价上涨,氧化铝产品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年内,集团铝合金产品销量达到约547.3万吨,较去年同期约505.2万吨增加约8.3%,铝合金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5.4%,达到约人民币17,582元╱吨(不含增值税);集团氧化铝产品销量约为829.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5.8%,氧化铝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8.9%,达到约人民币2,580元╱吨(不含增值税)。集团铝合金加工产品销量约为60.9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7.2%,铝合金加工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4.5%,达到约人民币21,836元╱吨(不含增值税),铝合金加工产品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约6.2%。

  净利润下跌主要是由于:(i)尽管年内集团铝产品销售单价较2021年有所上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但集团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幅度大于集团铝产品销售单价的上涨幅度,从而使得年内集团吨铝毛利下降,导致集团毛利较2021同期大幅减少;及(ii)年内受人民币大幅贬值影响,集团计提大额汇兑损失,而2021年同期为汇兑收益,导致集团的年度溢利下降。

  2022年,在调整区域布局、优化能源结构的关键时期,集团的一体化产业布局得以进一步完善:在上游积极优化存量资产,实现绿色重塑,继2019年与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签订203万吨电解铝产能转移规划,并于2022年完成第一期100万吨投产;云南红河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亦陆续展开。

  于下游着力拓深产业链延伸,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端制造业。而集团于数年前依托雄厚产业基础优势,围绕加快交通运输轻量化产业发展所谋划的一系列前瞻性准备及部署,亦已渐次开花结果。其中,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基于铝基的交通轻量化"科技示范工程亦顺利启动;中德宏顺循环科技园首条汽车拆解生产线已於年内投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